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叶落又逢秋(8)

黄少上线,索大大上线,云秀上线,乐乐上线。除TAG外西皮自由心证。

更了那么久my双花终于快要出来了【抹泪←不

让我废话一句,杭州东站真的好漂亮去年去玩儿的时候一下火车就被感动了【重点呢

=====================================================

第一更   上一更   下一更

 

在复更后的君莫笑更新了第三个一万字的第二天,叶修和苏沐秋送拎着行李袋的苏沐橙去H市东站。

 

“哥哥你不累吗?”已经是三九寒冬,可刚做完这一天康复训练的苏沐秋依然是一头薄汗——或许也要拜出门前合力把他裹成了粽子的叶修和苏沐橙所赐。苏沐橙把叶修和自家哥哥拦在了小区门口,而苏沐秋在遮了半张脸的围巾下面摇摇头:“我想多走走嘛,你们两个不是老嫌我运动量不足?”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觉得这个理由很难反驳。

 

“今年年会也是两天?”

 

“是啊,大后天回来吧。我做了好几个菜在冰箱里了,我回来的时候厨房要是完整的哦!”

 

“没事啦,我的水平你还信不过?”苏沐秋表示不服,当年做饭的一直是他。

 

苏沐橙直接无视:“叶修我在说你!还有别让哥哥进厨房啊!”

 

“哦哦知道了……”

 

“沐橙!”

 

“没事的沐秋。”叶修郑重地拍拍他肩膀,“你当哥是什么人?不就是热个饭吗,怎么可能炸了房子呢当年花了一百多万啊!”

 

“呵呵滚。”话音刚落就立即遭到了苏家兄妹异口同声的联手嘲讽。

 

最终苏沐橙在有的没的说了一路之后一步三回头地登上了开往B市的高铁,叶修跟她挥挥手说了句到了发短信给我,苏沐橙也挥挥手说你和哥哥到家了也告诉我一声。苏沐秋目送苏沐橙走得不见人影了之后抬头打量着眼前这座建筑,叶修转过身来拉拉他的手:“走吧?”

 

“嗯。”

 

“漂亮吧?半年前才开始投入使用的吧好像,新得很。”叶修跟他并肩走出来,风一刮过来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我去好冷……”

 

“冷?穿了多少衣服?”苏沐秋伸手去掏他的手,叶修把手塞在口袋里躲开他:“没事,就是这边开阔,风大点。上了车就暖和了……哎苏沐秋你干什么?”

 

苏沐秋硬是把手挤到他袋子里捏了捏他的手,感觉就是指尖有点凉不过温度还行,才把手缩回来:“那走快一点吧。”

 

“累不累?”

 

“还好啦。”

 

“……”叶修点了点头没作声,不过等公交车靠站的时候他一个箭步蹿上了车,先占了个座位:“你坐这。”

 

“好好好。”苏沐秋笑着从善如流地坐下,算是承了他这份好意。

 

苏沐橙这天傍晚到达B市,次日就是荣耀联盟网第八届作家年会。与会的无疑都是荣耀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大神级写手和画手,唯二从来没现过身的神级作者就是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前者就是在第一届年会举办前的几个月出的车祸,而后者不仅没参加过年会甚至还从未参加过任何现场访谈,仅有的几次接受采访还是在QQ上……简直是能让编辑操碎了心的混蛋,偏偏人气又高得逆天简直是不能忍——幸好后来出现了要能力有能力要形象有形象的沐雨橙风从中斡旋,编辑们才跟行踪隐秘的一叶之秋有了更多的接触。

 

今年的情况似乎也不例外。

 

第一天是常规的网站核心人物和作者的交流会、各种奖项的颁发,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安定地连续第四年获得最佳写手画手组合。荣耀联盟网鼓励图文创作者合作、网站文区图区两翼齐飞的模式在当今的创作者网站中算是一枝独秀,吸引了大量固定粉丝,这样的模式在运行了十年之后已经渐趋成熟,估计往后也会继续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而在这十年的发展历程之中涌现的大量或短期合作或长期搭档、人气高企的写手与画手也有很多对,秋木苏和一叶之秋这种算是无法逾越的传奇,除此之外靠如今已被奉为神本的《繁花血景》一战成名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更文速度全联盟第一的夜雨声烦和特别喜欢在图片描述里写^_^的索克萨尔等等大神,都在荣耀联盟网的各种榜单和同人文区里留下了他们不可磨灭的光辉战绩……等等好像有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哟!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

 

到了晚上是例行的网站管理层与作者们共进晚餐,这一届似乎为了方便作者们的相互交流于是地点设在了一个高级饭店的自助餐厅。荣耀联盟里看上去高不可攀的各位大神扔到三次元其实大部分也不过就是二十多三十岁的年轻人,这种宽松的氛围会更让他们感到舒适。

 

“……是的,真是抱歉这人就是太宅了,主席您大人有大量。”苏沐橙应付完每年常规来问“一叶之秋呢今年也没来?”的冯主席之后应声转过头,就看到……一个人顶着巨大的文字泡向自己火速冲过来。

 

“这不是黄少吗?”旁边的楚云秀——笔名风城烟雨——见怪不怪地让过他,顺手把刚拿来的一杯饮料递给苏沐橙,“老大不小了还跟毛头小伙似的,你看沐沐还跟你同年呢怎么差那么远?”

 

“云秀这你就不懂了这叫做画风不同好吗可是你不能就因为我跟苏妹子画风不同就歧视我这种画风好吗?”黄少天撇撇嘴忽略掉楚云秀“就歧视你怎么着”的表情,转过来就一迭声地问苏沐橙:“怎么,叶修又没来?他想玩失踪到什么时候?上回我在QQ上叫他来PKPKPKPK他又不理我,玩大牌是吧啧啧怎么有这种人呢太讨厌了苏妹子你怎么忍得了他这么久的?”

 

周围的人一起无语,有写手跑去找画手PK的吗领域都不同怎么PK啊?

 

“这个你们就不懂了啊不过也没关系,说到底只是我和他之间的私仇没错就是私仇!谁叫他跑来索大大专区里说索大大手残的啊?手残你妹你妹你妹你妹啊自己万年不更一次图还好意思说我家索大大手残?我一天十更啊光字都能淹死你啊怎么着呸呸呸呸呸……”

 

“这个倒是实话……”楚云秀扶额扭头,一天十更什么的确实是面前这个人保持的全联盟写手日更次数最多的记录,历时几年尚且没人能够超越甚至还没人能够达到……可是为什么这个如此光辉的记录挂上夜雨声烦这个名字之后就显得这么烦呢到底是为什么!

 

“好了少天,盘子都忘了拿就跑这么远?”后面来的人打断他的话,把盘子塞回到他手里,然后接受了苏沐橙和楚云秀齐齐投过来的感激的眼神。

 

“是诶我都忘了!还是索大大好真了解我。”同为联盟签约作者多年这群人私底下的关系其实都不错,彼此的真名甚至是一些三次元的信息都多少是彼此知道的,所以面对面的时候通常都直接叫真名了,像黄少天这样仍然对着喻文州一口一个“索大大”的反而不多。

 

“对了沐橙,”喻文州安抚完黄少天之后扭头问她,“秋木苏复出了?我记得那个时候不是听说他出了什么事,拖了那么久?”

 

苏沐秋出事的时候其实很早,喻文州比黄少天还晚两年成名,算是没怎么经历过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称霸联盟的血雨腥风洗礼的人;可毕竟黄少天跟他说了不少,再加上和苏沐橙的私交也一直挺好,苏沐橙跟秋木苏还有一叶之秋在现实中其实关系也很亲密这种事在他们之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这个妹子虽然从出道开始就一直跟着一叶之秋厮混、也有不少流言蜚语说她出名都是借着一叶之秋的东风,但毕竟这么多年来的努力都摆在所有人眼里,而且为人又温柔亲和,说到底人缘还是不错的。

 

“嗯,他之前一直……算是生病吧,状态很不好,没办法更新。不过现在没关系,总算熬到头了。君莫笑我也一直在追,能够恢复更新真的太好了。”苏沐橙想了想,用了比较简单的方式叙述过去。

 

“叶神也可好?”

 

“他好得很啊!”苏沐橙忍不住笑,旁边楚云秀也笑着插了一句:“他那种人有什么好不好的,被逐出嘉世的时候全部人都觉得他要完了,等他成立兴欣的时候又全部人都跑去黑他,那阵子你们都看见的,他专区和论坛里铺天盖地的都是骂他的帖啊!亏我那时候还特地打电话问沐沐,结果沐沐说他还在画君莫笑的设定集!后来嘉世一解散还不是全部人才知道骂错人了?他根本就不管别人怎么看他的,关心一下老苏倒是值得,像他这种没皮没脸的根本没必要管。”

 

“对了对了对了说起这个,”黄少天把头从喻文州旁边塞进来,“叶修是不是还追加了一个突发本参C●28?我记得是君莫笑的番外吧?我去啊这两个老不死的战斗力还这么强,这回他两个本子参展诶他还是不去?啊啊啊君莫笑还是老苏的文对吧,那老苏去不去?”

 

“这个啊,叶修也只跟我说了本子直参来着……倒是没跟我提他自己参不参。”苏沐橙略微皱眉回想了一下,不过随即就像是想到了什么办法一样嘻嘻一笑,掏出了手机:“刚好,就算逃了年会也逃不了电话不是?我们来现场连个线?”

 

 

  

“嘟……”

 

电话在围观下被拨出,然后那边一个声音接起来:“……喂?沐橙?”

 

“叶……诶哥哥?”苏沐橙吃惊,自己是拨叶修的电话没错吧大家看着通讯录上面叶修的名字拨的啊?倒是一群人听着苏沐橙一声“哥哥”喊出来的时候瞬间八卦之魂都熊熊燃烧起来,迅速凑上来听。

 

“哦……他手机放床上了。”苏沐秋好像是被电话震醒的,声音含含糊糊还带着点鼻音。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苏沐橙想起他们这段时间吃完晚饭会下楼散步,然后回来之后苏沐秋经常都会小睡一阵子再起来写文,连忙表示抱歉,又问:“哥哥叶修呢?”

 

“他?……在画画啊。”苏沐秋说着已经爬了起来,叫着“叶修!沐橙电话!”一边把手机递了过去。

 

“嗯?找我干嘛?”叶修把耳机拉下来,接过手机——他正一边听歌一边画得正投入,完全没听到声音:“喂……”

 

“叶修!”这边黄少天一听到叶修的声音已经扑上去抢电话了,“你最近死了是吧是吧是吧在QQ找你怎么找多少次都不理我?等我回G市就找你PKPKPKPK说好了啊不准耍赖啊!还有你……”

 

“沐橙你陷害我啊不是你的电话吗哪来的黄少天啊?!”叶修哀嚎。苏沐橙在旁边笑得整个人都不好了,黄少天乘胜追击:“你之前不是低调很久了吗怎么突然间又想起出突发本啊?C●28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对了说起来一定是因为老苏回来了,老苏回来了你这么开心啊你们两个老不死的怎么不去你侬我侬啊又跑上来兴风作浪,为老不尊也不是像你们这么为老不尊的吧?我说啊老苏你可别学了叶修,这货就会在联盟里欺负可爱的新人……”

 

“哎哟为老不尊是吧,黄少天你七八年前还没让哥欺负够?今年年榜冠军归老苏了哈有我在你一天二十更都打不过老苏的我跟你讲。”叶修开嘲讽,看到苏沐秋勾手叫他便起身过去坐到床边,顺便靠着苏沐秋伸了个懒腰。

 

“靠靠靠靠靠那是老苏厉害好吗跟你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我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还有索大大对吧索大大比你好多了!”

 

“啧你好意思吗你,拿文州那个手残跟我比?文州都要哭了好吗天天被自家写手戳痛点啊有你这么对战友的吗?夜雨声烦烦烦烦烦……”

 

“叶修你滚!索大大才不手残呢谁手残了你全家都手残!”黄少天暴走,喻文州倒是淡定地站在旁边笑得像只狐狸:“的确啊,我确实手残。”

 

“……妈蛋,不跟你说了!”黄少天扶额,“老苏在你旁边对吧叫老苏听,你们两个原来真是同居啊要是说出去论坛里面那帮妹子能疯掉诶啧啧啧。”

 

“啊?怎么,找我?”叶修把电话塞给苏沐秋,自己翻身上了床挨着苏沐秋的腰就躺下去:“沐秋你别跟黄少天客气,我先躺会。”苏沐秋往里面挪挪给他腾了个位子,把手机放到耳边:“喂?”

 

“老苏!我去你们两个还同床共枕啊围观群众压力很大啊!我跟你说啊苏妹子跟叶修处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你别拎走了叶修就不管苏妹子了啊这样子是不对的你知道吗?连年会也不……”黄少天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表示谴责,苏沐秋迅速地感到了不爽连带着脸也黑了:“沐橙是我妹妹。”

 

“就算是你妹妹也不……诶诶诶妹妹?!”黄少天石化,喻文州在一边用眼神向苏沐橙求证,后者笑嘻嘻地朝他点了点头。

 

“我靠你们这一家子妖孽……不过那又怎么样反正我有索大大!”黄少天一秒复活开始拍胸脯。

 

“我有叶修和沐橙。”苏沐秋笑。

 

“索大大会给我买零食!可好吃了!”黄少天。

 

“沐橙读书好会做家务做的所有菜都很好吃。”苏沐秋笑。

 

“我发烧的时候索大大会背我上医院!”黄少天。

 

“我不在的时候沐橙会帮我照顾叶修。”苏沐秋笑。

 

“……”一击必杀,黄少天无语凝噎:“混蛋老苏谁会连妹妹带基友一起晒的啊不公平啊啊啊啊啊!”

 

“哥哥!”那边苏沐橙的脸早就红了个彻底,扑上来把手机抢回手里,“羞耻play啊啊啊啊啊你们两个能不能不比这个啊!”

 

“那不是因为我家沐橙厉害吗——”苏沐秋一谈到自家妹妹就开始刹不住话头,苏沐橙脸更红了,连忙生拉硬拽扯走话题:“哥你别说了哥!他们问你们到时去不去C●28呢!”

 

“C●28啊……”苏沐秋扭头问叶修:“C●28你去不去?”

 

“……嗯?”叶修面朝着他这边,闭着眼点了点头,“你想去的话我就去……”

 

“哦,他说他去。”苏沐秋直接省略过程叙述结果。

 

“行!我知道啦,你们继续睡吧!”苏沐橙也不多啰嗦,直接挂掉了电话。

 

“卧槽继续睡吧算什么啊苏妹子连你也已经如此纵容他们了吗!”

 

“如果你从十三四岁开始就看着跟自己住在一起的人秀恩爱的话。”苏沐橙笑着对黄少天摇摇头,“所以你明白我为什么不会想烧掉你和你家索大大了吗?”

 

与此同时,在会场的另一端。

 

留着齐肩红褐色头发的年轻人靠在墙边,低头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一串他并不陌生的手机号码,手指在拨话键上停了片刻,最终还是退出了页面,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还不是时候。还不是时候。

 

“嗯,你在这里干什么?我们还以为你去了哪儿呢。”戴着眼镜面容温和的青年在几步开外叫了他一声。张佳乐应声抬头笑了笑,起身:“没什么,就刚刚被编辑缠了好久……妈呀累死我了——”

 

两人一边说着话,一边朝着不远处站着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走过去。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71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