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叶落又逢秋(10)

因为抽出了时间所以今天也更吧……这篇文终于有点CP文的样子了_(:з」∠)_

按某位的说法似乎能算是本章高能?【喂

下一更真·周日晚上。双花准备上线嗯【

==================================================

第一更   上一更   下一更

 

次日仍然是年会的各种活动。苏沐橙每年一到这种时候都会特别忙——她自己的编辑会缠她,而找一叶之秋的编辑主编社团社长等等也会找上她。叶修倒是心安理得地把全部事情都扔给她管,而他自己只负责挂着QQ,通过苏沐橙的手机跟这些大小人物客套抬杠讨价还价。

 

编辑们看着QQ窗口里一行行蹦出来的、无一不流露着“我就是不来你们咬我呀”之类王八气息的欠揍字句,连穿过屏幕过去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可惜无论他们被嘲讽得跳脚骂人还是被欺负得泪流满面H市跟B市也好歹隔了有小半个中国,当事人嘲讽完了也接够稿子了就把QQ随手一扔,继续凑到苏沐秋身边看屏幕去了。

 

“让我看看……不是这里,再上面点,对对对这里——”他指指君莫笑最新一章的其中一段,“这段你怎么想的?对话里面直接加面部特写?”

 

“嗯……”苏沐秋思考了一下,“我觉得不一定这样,你可以只画手或者只画背影,他们这样正面对侧面坐着嘛,你可以就从他们之间这个位置给镜头……没错我是在帮你偷懒感谢我吧!”

 

“切,我什么水平用得着偷懒?”虽然速写的时候是经常省略细节但那不等于叶修处理不好细节,他的局部细节和大场景渲染的完美组合一直是新人们学习研究的典范。不过……叶修托着头看自己屏幕里画了一小半的分镜,明白苏沐秋这么建议绝对不是帮他偷懒这么简单,而正是画面镜头为了充分展现文字氛围而作的必要调整。

 

“哎,沐秋。”

 

“嗯?”

 

“过来点,对,就这样。”叶修瞟着屏幕指挥苏沐秋走位,苏沐秋听话地转过来一点,两人变成了叶修正面他侧面的位置关系,膝盖跟膝盖刚好挨在一起。彼此之间也就有个三十度左右的夹角,叶修还要探头去看苏沐秋电脑,感觉有点重心不稳,于是一只手按在了他的椅子边缘。

 

【一时之间两人无话。夜风穿过他们手臂之间的缝隙,他的手从密密草丛中划过,悄无声息地握住了她的手。】

 

“干嘛?耍流氓?”叶修按在椅子边缘的手被苏沐秋覆住,手指从指缝穿过去扣住手掌,可他也没挣开的意思,光是回头翻了他一眼。苏沐秋怔了怔,下意识抿了抿嘴唇。

 

太近了。

 

近得像是他们还只有十六七岁的时候,他一觉醒来迷迷糊糊一个翻身结果就碰上了叶修的嘴唇,同样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也不知道脑子哪根筋忽然搭错线了还往前凑了凑,最后两个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胡乱亲了对方满嘴口水,面对面躺在那里你看我我看你石化了也不知道多久,直到沐橙在外面敲门才同时满脸通红地跳了起来。

 

那之后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就开始慢慢酝酿发酵了。两个人这么日夜相对下来本来就多少存了有些别的意思,而且又都还是少年心性,私下里打闹厮磨越来越肆无忌惮,背着自家妹妹也不知道偷偷摸摸亲过多少次,却是一直以来谁都没认真说过一句爱或者喜欢。

 

“就耍流氓了怎么着?这么多年没耍过了还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苏沐秋的嘴唇已经擦上了他的,温热的气息直接洒到他脸上。叶修闻言低笑了一声,声音刚出口随即就被苏沐秋堵了回去。

 

他们不着痕迹地在午后熹微的日光里唇齿相依,默默辗转交换着一个又一个亲吻。低垂双眼的神色落入彼此眼里,眨动眼睛的时候睫毛刷在对方脸上,有点痒。不太深入也不怎么热烈,舌尖轻轻扫过牙齿表面,却没多少试探的意思,更多的是知根知底过后的心照不宣。苏沐秋拿余光扫过他的脸,脸色有些潮红的叶修难得看起来稍微不那么嘲讽,忍不住闷声笑了出来。

 

“……行不行啊苏大大,又不是没刷过这本还笑场呢?”叶修退开一点结束了这个吻,舔舔嘴唇揶揄了他一句。苏沐秋也笑:“这不是AFK了七八年嘴生嘛?”

 

“嘿?”叶修瞅着他,意有所指地扬扬嘴角:“嘴生是吧?敢情哥这几年跟你真情告白了这么多次你完全不知道啊啧啧伤心啊……”

 

“……我靠叶修你从实招来你偷亲了我多少次?!”

 

“你猜?”

  

 

 

一叶之秋的粉丝们最近每星期都觉得自己打开大神专区的方式不太对。无论是一叶之秋日更还是秋木苏日更都是多年前的传说了,而君莫笑复更之后也确实没有这个速度,不过两三天一更每更三五千字还是有的。至于一叶之秋的话就恐怖了,消失了三个多月结果回来先是一口气放了几十张图然后也是几日一更而且最重要的是居然跟秋木苏的更新完!全!同!步?!妈蛋你们是连体婴吗还是这两个号干脆就是一个人双开的啊?!

 

结果是几周以来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粉们翻身农奴把歌唱变成了全荣耀联盟最幸福的人,看完秋神更新再舔舔叶神的君莫笑同人图过上了每周三次有菜有肉加个汤的小康生活,转头再去论坛里刷两句秀分快和烧烧烧——还同步更新呢你们用了定时发布对吧见过秀恩爱的没见过这么秀恩爱的,然后老粉们纷纷表示你们简直图样图森破七八年前他们秀得那才叫一个光芒万丈闪瞎狗眼,十副墨镜都不够用。一时间同人文区里这两人的文数量又翻了个番,已经坐上高铁踏上回家路的苏沐橙无奈地摇摇头退出论坛,等回去了别跟我抱怨那么多人写你们啊那都是你们自找的,不作不死怎么就是不懂呢。

 

说起来上车之前就已经给家里发了短信,这两人应该能记得多做一份晚饭吧?

 

结果到家一开门就摊上了瞎眼的事儿。家里大门一打开就能看到厨房,叶修拿着长柄勺站在炉灶旁边,锅里咕嘟咕嘟地在煮着不知道什么,而苏沐秋正站在他后面。两人身高相仿,于是苏沐秋直接把下巴压到了叶修肩膀上。两人也不知道在聊什么,聊着聊着叶修就扭过头去亲他,结果刚亲上苏沐橙就进来了。两人吓了一跳连忙分开,而苏沐橙的手还握着钥匙插在锁孔里没拔出来,深深觉得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你们妹妹我可是前两天还在跟别人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捅破窗户纸啊结果是给你们点独处时间就立马干柴烈火上了吗!我去趟B市回来这中间才几天啊就算哥哥刚醒你们也不用这么饥渴啊?!至于吗你们?!

 

三个人面面相觑地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叶修迅速反应过来一手把长柄勺塞到了苏沐秋手里:“我先说明啊,我进厨房是有苏沐秋同志全程在场亲自监督的要骂骂他别骂我啊——”

 

“……”苏沐秋看看叶修再看看手里的勺子,有点懊悔自己体力值未满没办法一勺子把这人抡出去。

 

结果最后他还是和叶修一起被自家妹妹赶出了厨房,虽然原因大概不是因为怕把厨房炸掉。苏沐橙系着围裙在里面咚咚咚地切菜,咬牙切齿地想着叶落又逢秋九的脚本一定要写成耽美否则难报狗眼阵亡之仇。

 

——虽然第九本的脚本早就决定由苏沐秋来写了。

 

“你们到底商量了什么?叶落又逢秋这么多年出得好好的,怎么忽然间换成秋神做脚本?”早上楚云秀和她一起去火车站,在路上这么问她。

 

而苏沐橙只是笑:“因为啊,叶落本来就是以哥哥和叶修为原型写的故事哦——或者说,以我们三个人为原型的故事。”

 

两个少年和他们的妹妹,在另一个世界里相互依靠着生活下去的故事。

 

七年多以前——苏沐秋车祸后昏迷不醒的第二年,她第一次跟叶修说“我喜欢写文”,然后开始在叶修手把手的指点之下写小说和创作脚本。

 

而在撷取灵感系统地写成文字的过程中她灵机一动跟叶修说,如果把我们的故事写出来念给哥哥听的话,哥哥会不会快点醒过来呢——只是一个临时起意的玩笑,叶修听了却觉得挺好,两个人很快就讨论起脚本情节来。

 

那时候叶修陆陆续续跟她说了很多事情——大部分是赶稿间隙的闲暇时间里,叶修坐在苏沐秋边上,一边不紧不慢地讲着,不时瞅一眼床上安静沉睡着的人——关于他怎样为了专心画画离家出走,花光了钱只能在漫展门口摆流动摊卖速写,结果意外认识了去那场漫展跑代购的苏沐秋;然后怎样跟他聊得投入一见如故被他捡回家,你写文我画画一拍即合;然后又是怎样一个拼命赶文一个拼命画商稿,为了提高两人的知名度也为了挣到足够的钱去做第一本署着两个人名字的个人志;再然后一个为了成为职业写手一个为了成为职业漫画家,为了互有交集的梦想肩并着肩努力至今……

 

那么多她或者旁观过、或者到现在才清楚知道的过往,就这么色彩鲜明地串联起这几年间每一段细碎的回忆。并不一帆风顺的道路却分明洋溢着满满的温暖和快乐,连带着讲述的叶修都不时笑出来,双眼亮亮的,显得心情很好。那样的神情,她一直都清楚地记得。

 

叶落又逢秋前两部的脚本,就这样早在她公开发表自己文章之前已然诞生。

 

那之后情节一步步地往前走,走向她刻意处处留白的未来——走了整整八本,走过将近八年,终于等到了这个故事另一个主角的回归。

 

所以,是时候由他来让这个故事告一段落了。

 

苏沐橙微微一笑,把最后一个菜端上饭桌。

 

“哥哥还有叶修快出来吃饭!再不出来你们两个就饿着肚子秀恩爱去吧我不理你们了!”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69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