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叶落又逢秋(13)

关于这段有点话想说:其实三个人的春节这个也是好久以来一直想写的梗,尤其是看到原作除夕夜沐橙和陈果在满街烟花中欢笑奔跑那段的时候(406章),之后就忍不住一直在想着伞修橙三个如果能在一起过春节、一起放烟花一起出去玩儿,那该有多好呢?然后就写了ww。

这段也许也能算是高能?

以及,两百粉感谢!谢谢喜欢!【鞠

=======================================================

第一更    上一更    下一更

 

 

次日,大年三十。

 

那个大红的囍字最终还是被贴在了大门正中间,不知情的街坊邻居恐怕要以为这家人赶着春节办喜事,不过三个人倒是一点都不在意这个。对他们来说这一年别说是双喜临门简直是N喜临门,尤其最近这几个月过得简直跟做梦一样,叶修有时候半夜被苏沐秋一只手甩到胸口砸醒都会觉得特别不真实,想要坐起来清醒一下却又被这人迷迷糊糊地伸手按回了被子里。至于君莫笑复更之后一大堆事都重回正轨的感觉就更别提了,当年他给秋木苏专区写停更公告的时候苏沐秋还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生死未卜,所以那时候虽然用词委婉可他心里也觉得或许直接写从此坑了会比较合适。

 

那时候他虽然抱有希望却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更令人绝望的现实,并且更加想象不到终有一天会等到像现在这样的未来。

 

所以说天无绝人之路嘛。对不对?

 

福利图最后还是顺利画完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围观了赶图全过程以及最后的成品。苏沐橙再次感慨了一下这人果然是大神级别的一旦不划水实力秒杀全站画手,而苏沐秋则惊叹于叶修这多年以来日积月累量变成就质变的进步,以前都已经够厉害了原来还有这么大的提升空间?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地说沐秋这你就不懂了,你知道我这些年怎么画人体的吗?哪个姿势有疑问了就拿你来摆摆看啊!接着就被苏沐秋一手把脸按到了键盘上。

 

到了傍晚苏沐橙开始准备年夜饭。苏沐秋本来表示自己状态良好完全可以做主厨,可苏沐橙坚决不肯,后来说哥哥你就别争了这回好好见识一下我的厨艺怎么样?看看我继承了多少你的风格?于是苏沐秋就在一边给她打下手。叶修开始觉得就自己一个在外面等吃饭好像不太好于是也想进来打下手,然后就被苏沐橙塞了根黄瓜赶到外面沙发上啃去了。

 

不过这样也不错是吧?

 

叶修边啃着手里的黄瓜边看电视。春晚之前的除夕特别节目已经在播着,照样全国各地记者在室内室外大桌小桌丰俭不一的年夜饭的背景前现场连线。厨房里面苏沐秋已经打完下手出来了,探头过来就着他的手也咬了一口黄瓜,口齿不清地问你也爱看这种东西?叶修说还行,这不除夕嘛难不成要我现在回去坐着赶图?苏沐秋就笑,我至于如此狠心这么剥削你吗?

 

说到底春晚好不好看不重要,年夜饭好不好吃也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不管怎样,都始终有这两个人在身边。

 

这年的年夜饭也没搞得多特殊,苏沐橙干脆把平时大家都爱吃的菜挑拣了几个总数也做多了点,相当于比平时丰盛一点的家常菜了。饭菜上桌的时候电视里面春晚已经开始,三个人也就边吃边看边吐槽,如果能具现化出来的话大概就是一屋子弹幕乱飞。多加了个苏沐秋之后叶修和苏沐橙都活泛不少,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还没吃完,一看这样不行啊再慢点菜都凉了难道还要中场休息然后热一热再来下半场吗!于是不由得都加快了速度,注意力也终于由春晚转向了别的事情。

 

“今年叶秋没来嘛。”

 

“他?忙着吧大概,我看到他QQ签名改成混蛋哥哥快回家了。”

 

“咳咳!……”苏沐橙一口汤呛在喉咙里,苏沐秋甩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然后叶修泰然自若地伸筷子把苏沐秋刚夹到碗里的最后一块排骨给顺走了。

 

“靠还给我!!”

 

“不用这么热情,哥知道你很爱我。”叶修一路S形走位闪过苏沐秋的拦截,淡定地把战利品塞嘴里,转头又问苏沐橙:“老板娘呢?今年也一个人?”

 

“好像不是。”苏沐橙笑:“今年柔柔不回家,应该跟她一起过吧。”

 

“老板娘?”

 

“就兴欣的社长,微博逐烟霞那个,现在叶修的全部个志都是她做代理。”苏沐橙想了想,“其实也不算代理,叶修也是兴欣的人嘛。算主催?”

 

“是主催,虽然做的事儿大概比主催还要多点。”叶修笑道,“总之可以说是我衣食父母,改天带你过去认识认识。”

 

聊着聊着也就慢慢吃完了这顿饭,等收拾好东西之后已经接近零点。叶修公布了打算零点发福利图的计划,苏沐秋和苏沐橙顿时来劲儿了,迅速各自回去开电脑上微博准备抢首杀。春晚还开着,节目进行到零点报时前的最后一个,主持人开始往场上走了——叶修也已经传好图打好字准备就绪,旁边苏沐秋拿手肘撞了撞他。

 

“嗯?”

 

“趁着今年还没过完,到明年我就不说这个了……”苏沐秋放轻了声音,两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屏幕上,都没有去看对方的表情,“这么多年辛苦你了,谢谢你能一直陪着沐橙。”

 

“矫情不矫情啊你。”叶修闷声笑话他一句,接下去:“不过以后是我们俩一起陪着她。还有——”

 

“新年快乐。”

 

电视里响起第一声钟声的瞬间,叶修的手指与话音一同落下,嗒一声按下了发送键。

 

在这一刻所有粉丝们刷满了“新年快乐”“新一年请多指教”“春节快乐”的微博首页上迅速闪过一条新微博。

 

@一叶之秋V:说好的冠军福利。今年,一起加油[图片] 

 

粉丝们眼疾手快地扑上去抓住大神的掉落,然后在打开图片的一瞬间都一起愣住了。

 

千机诡变君莫笑的全员图。

 

真正的全员图,从主角阵营到各门派上下大小人物,再到出场次数只有一两次的路人甲乙丙丁,林林总总两百多个角色像是拍全家福一样层次错落地分布在整个画面上。背景是君莫笑文中经典场景之一的天空角斗场,建筑物远近高低鳞次栉比,而黎明阳光金色的光辉破云而出,洒在或坐或站呈现出各种姿态的每个角色身上。每个人物都有着特征性的容貌和衣饰特征,只是无论在文中是敌是友,此刻都聚集在这里,杵着武器举着拳头比着V字摆着pose,无一不向着屏幕这边展露出笑容。

 

像是在跟这个世界的所有人共享着这一份荣耀一样。

 

这张图在发出后半小时内已经被转发上万次,无数追随这篇文多年的读者看得泪腺崩坏。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想起了自己以前跟文中这些人物共同分享的时光以及短短一两个星期之前再次冲上年榜冠军的欣喜,微博上一长串都是泪流满面谜之感动麻吉时泪暴露年龄系列叶神你赢了,秋木苏成功夺取首杀以及沐雨橙风屈居第二的小细节倒是没多少人注意到,或者注意到的都被迅速淹没在了人民群众的浪潮之中——其中不少人已经滚回论坛专区发讨论串不吐不快了,不管是不是因为守夜的习俗,这一晚对于这篇文的粉丝们来说都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而处在话题中心的那几个人早在零点一过首杀抢完就扔下电脑,把买好的烟花搬出阳台放了起来。

 

“啊!看那个,好漂亮!”

 

零点刚过,从各居民楼窗口飞出的各色烟火点亮了整片夜空。楼下的鞭炮声几乎就没停过,混合着烟花在头顶上炸开的声音,不凑在耳边大喊都听不见在说什么——三个人平时都不是习惯大喊大叫的人,此刻却是刚好逮着了机会,争相扯着嗓子,边放烟花边冲着阳台外面吼。

 

“今年也要跟哥哥和叶修在一起!——”

 

“沐橙最乖了最喜欢沐橙了!——”

 

“幼稚不幼稚……”叶修小声嘟哝一句,随后也扯起了嗓门:“今年也继续画更多的画!一起加油!——”

 

“好敷衍的愿望啦叶修没说实话!”沐橙冲他嘟嘴。叶修拿刚放完一发烟花还带着烟火气儿的手揉她:“没听说过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吗!笨啊!”

 

“你说谁笨呢!!!”苏沐橙跟苏沐秋一左一右对着他耳洞怒吼。叶修迅速捂耳朵,苏沐橙叫完便去掏没放的烟花,一手把最大的那根抽了出来:“罚你点火!”

 

“好嘞这就来!”叶修边笑边给她点上。那烟花筒粗大得很,第一发冲出去的时候苏沐橙险些没握住,顿时惊叫了一声——与此同时叶修跟苏沐秋连忙伸出手去把住了她的手。

 

除夕的夜里还是很冷的,三个人交握在一起的手却热得发烫,肩并着肩紧紧挤在一起,呼出的热气都交织成一片白雾。烟花刷刷地从烟花筒里窜出去,在天上接连绽开,苏沐橙感受着来自另外两个人手上的力度和温度,忍不住就再次笑了起来。

 

还能一直在一起,还能一起过很多很多个这样的春节,还能与你们一同走过以后的漫长时光……真的是太好了。

 

笑够了也闹得差不多了苏沐橙表示进去拿点零食和饮料,苏沐秋点了支小的烟花筒拿在手上放,而叶修趴在护栏上看他。苏沐秋被他盯了几秒钟有点发毛,扭过头看回来:“干嘛呢叶修大大?”

 

“嗯……”叶修眨眨眼,“其实我也挺谢谢你的,谢谢你能醒。”

 

“还说我矫情呢?”苏沐秋觉得好笑,“怎么,你也换画风了?”

 

叶修换了只手托着下巴,笑:“因为我喜欢你呀。”

 

“……”被毫无征兆地告了白的苏沐秋看着他石化了——不对与其说石化倒不如说弹幕太多一下子处理不过来,你这算什么是告白还是开玩笑呢有你这么告白的吗可是如果是告白的话亲都亲过多少次了现在才来一发告白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啊话说回来用这种理所当然我知道你懂的语气说出来又是怎么回事说好的烛光西装玫瑰花呢?!

 

……很好后面那几样才是真的画风不对可以无视掉。苏沐秋迅速不假思索地按了屏蔽所有弹幕,然后再认真把目光聚焦到叶修身上——叶修还保持着那个托着下巴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可苏沐秋却总觉得他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

 

这人正在微妙地紧张着。连看上去放松的肩背都在衣服轮廓下微微绷紧。

 

不过不管是谁,在刚告了白而对方还没有说什么的时候都会紧张吧?

 

“啧……”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到底愣了多少秒,总之苏沐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随手扔掉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完了的烟花筒,然后有些粗暴地一手扯住叶修拽了过来,直接凑上去亲了他。

 

两双唇瓣颇有些急切地交叠到一起。叶修好像有些吃惊地吸了口气却随即被他堵住,而苏沐秋自己也有些腿脚发软,不知道是刚才闹得太兴奋体力值用得差不多了还是被叶修一句话冲昏了头,下意识得就往手上用力抓住他的肩膀——叶修的手臂也绕过了他的腰,两具身体直接撞在一起,贴合到毫无间隙。单纯的唇齿相碰很快升级为互相打架一样地争夺唾液和氧气,等分开的时候两张脸都泛着红,额头抵额头地短暂喘了几口气之后却又忍不住再次贴上去往复辗转,彼此互换了几个浅吻。

 

“行啊你苏大大?”叶修拿手背擦擦嘴,诶嘿一声,“一上来就法式深吻啊这么充满激情你肺活量跟不跟得上啊?哎你不用解释了我知道你跟不上,跟不上你就说嘛哥让着你……”

 

“……”一秒钟气氛全无,苏沐秋这会儿只想揍他。

 

与此同时,房间里。

 

苏沐橙捧着手机,手机上是跟楚云秀的QQ私聊,上面是她发的一张图。

 

她两个哥哥在漫天烟花的背景下拥吻的照片。

 

然后图片下面,楚云秀给她刷了整整一屏幕的蜡烛。 

 

TBC

 

评论 ( 52 )
热度 ( 76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