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叶落又逢秋(14)

跨年一起守夜吧!

下更兴欣社团上线w

====================================================

第一更    上一更    下一更

 

 

“守不守夜?”

 

“守吧?”           

                         

“想守就守呗。”

 

“哥哥你们太没义气了!”苏沐橙把刚发给楚云秀的照片亮给他们看,“我还以为你们早八百年就告白了呢!”

 

“沐橙我居然没看到你……”苏沐秋大窘捂脸,叶修倒是泰然自若地凑过去看:“嗯……你这角度不好啊人把烟花全挡了,这构图不对的以前不是跟你说过嘛?”

 

“……”重点全错了好吗!

 

“而且俩大老爷们有什么好看的要拍就拍这种。”叶修顺手把苏沐秋的手抓过来,掌心相对十指相握:“含蓄美懂不懂?”

 

“啧,不晒能死?”苏沐橙撇撇嘴,苏沐秋倒是叮一声点起了小灯泡:“这个好,让我拍一张。”边笑边伸手去抓自己手机。

 

“我也拍我也拍,三个人的。”苏沐橙看见也过来凑热闹,苏沐秋拍完之后就把手翻过来,三个人的手交叠在一起让她拍了一张。

 

“就这么叠着好普通啊。”

 

“那要怎么样?拼星星?”

 

“才三个人怎么拼啦。”

 

“拼三角形?”

 

“看起来好像三角恋啦我才不要插到中间去做炮灰女主!”

 

“沐橙你看电视剧看多了吧?”/“沐橙你看同人文看多了吧?”这点上两个哥哥的反应算是相当默契的。

 

“好啦不拍了不拍了……”苏沐橙无奈放弃搞创新的打算,跟苏沐秋和叶修窝在一块举着手机又拍了几张合照,接着三个人凑一起看照片。

 

“这几个还行。”

 

“这张叶修好面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还说我呢你还不是闭眼了?”

 

“别在我头顶上放兔耳朵啊你们!”

 

“别弄我,”苏沐秋往旁边歪躲开叶修伸过去捏他脸的手,“先让我发了这个——”

 

“都说了你们不晒能死吗!”苏沐橙探头看见苏沐秋发的图片随即表示扶额,然后转头也打开了自己手机上的一张图:“既然如此我先P一下,色调太像了会被发现的啦哥哥你太不讲究了……”

 

@秋木苏V:新年快乐!一起加油![图片]

 

两三分钟后。

 

@沐雨橙风V:一起加油!!!嘻嘻[图片]

 

“所以呢……”早就发了微博的叶修靠在床头看着两兄妹捣鼓手机,“接下来干什么?”

 

“接下来啊……对了先不说这个,叶落八的脚本我想了一下,觉得有个地方是不是有点问题?”

 

“哪儿呢?”

 

“我也来看看?”苏沐秋也凑过来。他之前就看过叶落又逢秋第一本到第七本连上第八本已完成的部分,自然也已经知道这是以他们三人为原型的故事。

 

说好的守夜最后还是由日常到不能更日常的一起改脚本作结。依然是只开了床头灯的、昏黄昏黄的房间,苏沐橙坐在叶修跟苏沐秋中间,三个人裹在被子里,拿着平板电脑边讨论边敲敲打打。

 

窗帘缝隙之中漏出的一线漆黑夜空之中飘过细碎的白色飞絮,竟是不知何时开始下起雪来。被窝里三人的体温交融在一起,却依然很温暖。

 

也不知道杂七杂八改了多久之后苏沐秋提议中场休息,于是苏沐橙退出文档界面打算找个游戏玩玩——不过刚打开游戏的时候就感觉肩头一沉,却是苏沐秋直接枕到了她肩膀上。

 

“哥哥?”苏沐橙轻声叫他一声,以他现在这种身体状况闹腾了一整晚不累是不可能的吧?“先睡觉吧?”

 

“嗯……守夜嘛,我就靠靠……”苏沐秋微微摇摇头,含混回答。苏沐橙刚想笑他这算什么啊累了就先睡呗,结果另一边肩膀上也是一沉,叶修也靠了过来,再一看两个都已经闭上眼睛了。

 

“……”

 

苏沐橙低头拿手指戳戳叶修的脸。温热的呼吸落在她颈间,叶修眼睫低垂,嘴微微张开,嘴角似乎还挂着若有若无的隐隐笑意,多少年都没见过的有些孩子气的姿态,像是做完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终于得以放松一下的模样,竟让她一时间几乎有了落泪的冲动。

 

真好。真好。

 

左手握着苏沐秋的手,右手握着叶修的手。她把这两只手捧在手心,自己也慢慢阖上了眼。

 

就像是捧住了一整个世界。

  

 

 

春节期间三人倒是真的放下了所有文和图,好好地出门到处走了一番。即使是过去几年间叶修和苏沐橙也很少这么出外四处逛,毕竟家里还有个苏沐秋,自己一人出去走也没什么意思,倒不如在家里画画图写写文。

 

可是现在不一样。

 

就像是忽然间转换了视角一般,以前觉得平淡无奇的街道都想仔细看多几眼,以前觉得漂亮的风景则更加想要好好驻足,然后跟身边的人说,我一直想跟你一起来这儿看看。

 

趁着全国长假来H市旅游的人相当多,结果叶修和苏沐橙偏偏就拉着苏沐秋往风景区和商业街钻,一个春节下来好好抹了他一身人间烟火味儿。苏沐秋说这个没必要啊我们反正是土著什么时候来都可以,苏沐橙拽他说哥你这就不懂了,你都宅七八年了好不容易能跑能跳我们肯定要让你感受一下人的气息啊!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在旁边吐了口烟说感受一下这几年中国人口增长速度多迅猛对吧?接着苏沐橙就把他嘴上的烟拿走了,转手又给他塞了一根棒棒糖。叶修一咬,得,还是草莓味的,整个人再一次郁郁寡欢了。

 

天色已经黑了,狭窄的美食街里人非同一般地多,各种食物的浓郁香气氤氲在空气里,加上摩肩接踵一眼看不到边儿的人头,本质上也是一枚宅男的苏沐秋混在人堆里也开始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苏沐橙在前面走着负责开路,叶修在后面叼着棒棒糖跟他牵着手——反正人多光线也差,他们倒是一路大大方方地牵过来也不怕人看,还能防意外免走散。不过即使如此苏沐秋也还是觉得挺有意思,他往手上使劲攥了攥叶修。

 

“嗯?”叶修扭头,棒棒糖的棍子差点戳他脸上。

 

“你跟沐橙以前来过这儿?”

 

“没有啊,沐橙前两天网上查的攻略——平时谁会来,人这么多。”

 

“那怎么今天来这儿?”

 

“因为这人多啊。”

 

“……靠?!”敢情还真是特地计划好了把自己扔人堆里的?苏沐秋感受到了来自自己妹妹的恶意。

 

“这不是图个热闹嘛。”叶修笑了笑,那个笑容在夜晚的各种光影之中有些暧昧不明,“因为今年多了你啊。”

 

最后三人买了零零散散一堆东西在街边长椅上坐着吃。桂花糯米藕很甜,叶修吃了一块就觉得齁得慌于是跟苏沐秋分抢各种肉类去了,苏沐橙倒是捧着碗吃得很开心。

 

这已经是春节假期的第五天。

 

最初接连玩了三四天几个人的体力值都消耗得差不多了,于是接下来几天也没再特地去什么地方。全国长假结束后恢复上班的那天叶修和苏沐橙陪苏沐秋去医院做了复诊,之后则趁着有时间把君莫笑第六本新增的设定整理了一下,两人详细讨论出草图,等着有时间再做细化。苏沐橙的《秋木萧萧下》年前刚完结,年后就将出定制,而封面安定地也是叶修担当,虽然编辑那边还没有消息不过还是少不得要先把人设和构图确定出来。这样一来叶修立马变成了年后三人之中任务最繁重的那个——不过他也不怎么在乎,整理完资料之后就登陆了差不多一星期没上过的微博号。

 

然后差点没被各种消息炸死。

 

福利图被转了好几万次,以至于春节期间#千机诡变君莫笑#这个TAG还一度上过话题榜;而除此之外居然还有好几千条@,分别来自秋木苏和沐雨橙风年三十那天晚上发的手牵手微博。秋木苏发的是两只手十指相扣,沐雨橙风则发了三只手叠在一起的。如今几天之后热度已经淡下去了,却还明显看得出当初一片腥风血雨留下的痕迹,秋木苏那条下面一拨人恭喜男神脱团一拨人烧烧烧烧一拨人哭着排队@一叶之秋还有人说了句就我一个觉得另一只手像男人的么然后再来一拨高喊yooooooooo,而沐雨橙风那条下面则一群揶揄女神晒备胎还有一群继续哭着排队@一叶之秋。这种怎么看自己的立场都很奇怪的感觉让叶修想了又想还是觉得很费解,于是直接放弃理解粉丝的内心世界转而投奔荣耀联盟去了。

 

春节期间的荣耀联盟网还算风平浪静,唯一算不太风平浪静的大概只有夜雨声烦在春节期间坚持日更的壮举,还在自己专区公告里@一叶之秋下面刷了一排来战战战战战!留言里粉丝们排队刷战战战刷了十几页,叶修翻了几页,冷笑一声点开输入框:“哥作为一个有家室的人新春佳节早天伦之乐去了,谁像你这么空虚寂寞冷蹲这更文啊?”

 

一分多钟后屏幕跳出一个疯狂抖动的QQ窗口:“叶修你给我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叶修不理他,果断下线关机。

 

“叶修!行了没有?”苏沐橙和苏沐秋在门口等他,叶修在房里答应了一声,揣上手机就往外走。

 

今天是他们跟陈果和唐柔约好在兴欣社团根据地小聚的日子。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5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