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叶落又逢秋(18)

又一次7000+……

这次这段算是有插图→点我,虽然图是kuso的【喂

三百粉感谢!谢谢你们的喜欢!

=====================================================
第一更    上一更    下一更

 

 

三人中午前后到达的S市,出了站就转乘地铁到展馆附近陈果已经事先预约好的酒店登记入住。兴欣这边五个人,三个姑娘住了三人间,叶修和苏沐秋住了双人房;同样像唐柔一样在跟着叶修学画画的还有一个叫乔一帆,也是兴欣社团的年轻画手之一,不过这次似乎因为好友高英杰也跟工作室过来参这场展子的关系,于是跟后者一起住在了别的旅馆,等开展后再过来跟兴欣这边的人汇合。

 

“不错啊,桃李满天下嘛叶神。”苏沐秋评价。

 

“哪有,他们想学我也就随手教教,真说要走到哪里还是看他们自己。”叶修用着房间里的电脑登上荣耀联盟网,把唐柔和乔一帆的专区——ID分别是寒烟柔和一寸灰——逐一打开给他看,“你看,还行吧?”

 

“必须的,你教出来的啊!”苏沐秋倒也不掩饰赞美之辞,在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久之后陈果和唐柔回来,五个人一起出去吃了午饭,回酒店休息。到了下午,一起出发去场馆踩点。

 

“这里挺好。”叶修有模有样地坐在桌子后面左右看看,“摊位号多少,C47?”

 

“嗯,你那张桌是C47。”陈果也相当满意这个位置——刚好在一排摊位边上拐角,又是刚好最边缘的一个区,明天抢本的人扑过来她至少有空位组织排队,“你明天就坐这签,我们在C46这卖,分两条队,一条队卖本子一条排签售。”

 

“签多少本?不是要我在这签一天吧?”叶修忽然有了不祥的预感。

 

“还真是忽略了这个问题啊……”苏沐橙想了想,“可是怎么可能是签一天嘛,这个展两天的哦!你忘了?”

 

“大小姐你想我过完这两天直接退圈吗!”叶修欲哭无泪,连着签两天他妥妥儿变成第二个孙哲平。

 

“开玩笑啦!开玩笑的。”苏沐橙笑嘻嘻摆手,“签前两百?”

 

“前十!”叶修能少则少。

 

“太过分了!前一百五!”

 

“前二十!”

 

“那么大一个神你至于吗!”陈果扶额。

 

“那就前一百吧!”苏沐秋拍板。叶修一敲桌子,“很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今晚就签完你们明天拿来卖……”

 

“立马就上论坛挂死你啊!”来源于兴欣其余几个人的集体咆哮,顿时小半个场馆的人都看了过来。

 

兴欣这次来的人多了。

 

这是很多社团的第一印象,虽然拥有叶修的兴欣从成立开始就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近半年来也涌现出好几个优秀的新人画手,但在人才储备和财力上面还是不足以与微草蓝雨霸图轮回这种大社团相比的——这么看起来怎么看怎么像这个展子上会有大动作啊,可是之前的摊宣里也就一叶之秋两个本子首发加上相关的周边再加上其他代理的本子,也没见有多大亮点啊?

 

直到展子当日早上、离开展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在这些各大社团的负责人都还在整理展品布置摊位时不时还在交换本子相互黑箱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外面已经排成长队等待入场的人群里忽然就是一阵骚动。

 

起因是一叶之秋刚刚更新的一条微博。

 

@一叶之秋V:好吧不让你们猜了,我在C47。

 

紧接着是一条转发。

 

@沐雨橙风V:前一百有现场签绘哦!兴欣摊位C46-C47,来找我们玩吧!//@一叶之秋V:好吧不让你们猜了,我在C47。

 

卧槽!这么多年真人不露相的叶神居然来了还现场签绘?!这是什么节奏!

 

一叶之秋的个人志多年来都是漫展首发然后网络通贩,两者时间相隔大概一到两个月不等,有条件去漫展的粉丝们多半都会选择争取现场购入先睹为快——所以排在场外队伍前列的抢本阵营里的不少人都是冲着一叶之秋两个新本去的,至于从未出现过的作者亲临现场这种消息一出现已经像是一枚重磅炸弹,直接在粉丝之间炸开了锅。

 

叶神这是良心发现了吗!可是只有前一百这该要排得多靠前才能排上啊?!不对签绘什么的还是小事,能见到真人已经此生无憾了!叶神居然来了居然来了居然来了虽然之前说的是你们猜可是真的来了什么的这画风简直诚实守信得不科学!就算C47上真坐着个抠脚大汉也一定要冲上去舔舔舔好吗!对了说起来秋神当时不是也是说了你们猜吗,叶神都来了秋神是不是也来了啊?!双男神啊还要什么我!直接在兴欣摊位前面跪舔一整天然后绕场跑上三十圈吧愚蠢的凡人!

 

全部人立马齐刷刷就跑去翻秋木苏微博——只可惜秋木苏这次似乎是跟一叶之秋交换了画风,一句话都没多说。随即一部分人呜呜呜秋神看这样子应该是真不来吧还有一部分没关系能见到叶神已经很开心了再有一部分不对说不定秋神故弄玄虚来了都不吱一声就赌我们认不出来呢!各方意见不一,但不管是什么心情到此刻排队排了两三小时甚至排了一整晚的神志恍惚都早已一扫而空,几乎无一不是读着秒盼着入场时间的到来。

 

与此同时,展馆内。

 

“闲着对吧?来帮我们交换几个本子,就这几个摊。”终于整理完毕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陈果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小馄饨吃得正欢快,苏沐橙则先给已经吃过了的叶修和苏沐秋分派任务:“之前都联系好了的,直接拿本子过去交换就好……我看看,五本叶落八三本陌上花开。这里写了要什么本子和用哪本交换了,不过她们肯定也记得的——这个是摊位图,别迷路了哦!”

 

“没事没事,你们慢慢吃。”叶修拎着一袋子书就从摊位里出去了,苏沐秋拿了摊位图紧随其后,两人往另一边的摊位区走过去。

 

“挺大的场子啊……比我们那时候大多了。”还没到开展时间,场馆里面还是显得很开阔的,苏沐秋一边四处张望一边感叹。

 

“等开场了你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你现在看到的空地上面全是人。”

 

“恐怖的战斗力啊。”

 

“就是,特别是你可要小心点,那群妹子如狼似虎啊可怕得很。”叶修说,边笑边打量他——苏沐秋这天穿了件白衬衫,本来样子就长得挺好看,再加上跟苏沐橙一样偏浅淡一点的发色顿时显得格外干净清爽整个就一文艺青年,“这可是你妹妹说的,苏爆了简直。”

 

“哪有那么夸张?”苏沐秋抓抓头发,他确实只是觉得天气热所以挑了件薄点的衣服穿而已啊?叶修倒是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必须得苏爆了好吗,苏沐秋你本来不就姓苏嘛?”

 

“……”面对这神一般的逻辑苏沐秋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换本的过程挺顺利,毕竟都是事先约好了的。某些摊位的摊主原本似乎还期待着沐女神过来,如今看到两男人稍微有点失望,不过估计他们是兴欣的人也就都没说什么——这种时候社团内部的人帮忙换本简直太正常了,叶修跟苏沐秋一路走下来倒是很有效率,换完本子互道一声谢谢加油也就往后面去了,一直风平浪静乏善可言……直到他们停在了单子上的倒数第三个摊位前面。

 

跟这个摊位交换的是陌上花开归不归。摊主姑娘很有些小激动地接过叶修手上的本子使劲压抑了一下自己想立马拆开塑封袋舔舔舔的心情不过眼神早已经钉在封面上移不开了,后面同摊的姑娘也连忙放下手里的事情过来围观:“哦哦哦叶神的本子!”

 

“很漂亮对吧超帅的对吧?!”摊主妹子显然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一旁同摊姑娘继续给她补刀:“我刚看了微博叶神说今天过来签售!前一百有现场签绘!”然后扭过头问叶修和苏沐秋:“你们也是兴欣社团的?叶神来了没有?”

 

“呃……来了吧。”叶修口吃了一下,差点咬到自己舌头。苏沐秋难得看他吃瘪,强忍着笑意跟着回答:“嗯,来了来了。”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可是我要看摊啊啊啊啊啊放我去求签绘好不好!”摊主姑娘已经几乎要掐着旁边那位的脖子摇摇摇了,“我追了君莫笑那么多年终于等到秋神复更叶神还出本子了我容易吗我!叶神都来了秋神来不来啊啊啊好想要秋神签名啊啊啊!——”

 

“安啦真人在场子里怎么样都能看到的啦至于签绘你就忍痛割爱吧……”同摊妹子满怀怜悯之心地抚摸着她,而旁边叶修没出声地看着,片刻后扭头跟苏沐秋小声说:“她好像想要你签名。”

 

“是啊。”

 

“签不签?”

 

“也行啊……”反正人都来了,一向亲民的苏沐秋也不介意满足一下粉丝的愿望。

 

“那我也签,练练手。”

 

“笔呢?”

 

“我没有啊……”叶修把头扭回来问正搂着同伴埋胸哭的摊主姑娘,“哎我说,有没有笔?借用一下。”

 

“啊?……有啊。”摊主姑娘正深陷在好想临阵脱逃去求签绘的悲伤心情中无法自拔,被这么一问之下有些莫名其妙地呆了呆,不过很快掏出支签字笔。

 

“谢谢。”叶修接过笔,顺手从她手里把陌上花开的本子抽出来,打开袋子掏出书,翻到扉页,拔下笔盖子,刷刷刷三两笔一个签绘画完,附加一个签名;旁边苏沐秋看他画完了就把笔拿过来,在旁边也签了个名。全过程也就十秒钟不够,叶修把书装回袋子里,连着笔一起递还给她:“对了,我们要的本子?”

 

“……这里这里。”摊子里面两个妹子全程处于呆愣状态,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本子又把用来交换的本子递出去,然后叶修拿到手上苏沐秋又说了声谢谢,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走了。

 

走了?!

 

直到叶修和苏沐秋走得人影都看不见了两个姑娘才忽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颤抖着对望一眼然后迅速扯开了手上的塑封袋,拿出本子翻到了本来应该空白的扉页。

 

一个画风她们都很熟悉的、扛着千机伞的Q版君莫笑签绘静静躺在上面,再加上并排写在一起、字迹却明显不同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个签名。

 

“刚刚……那两个……是大神……?”

 

“叶神……和秋神……一起来的……?”

 

“卧槽卧槽卧槽大神来我摊位了大神来找我换本子了大神还拿我的笔签名了谁谁谁谁谁快来摇醒我?!”摊主姑娘捧着本子开始就地撒泼打滚,“我我我回家就把这支笔供起来!还有记不记得他们到底长什么样子啊啊啊啊啊!”

 

谁记得啊!我们那时候都把他们当成路人了好吗谁会想到这么大个神会自己跑来换本子?!话说大神们在现实中的画风原来都那么普通的吗要是不知道扔在人堆里根本认不出来啊!

 

两个姑娘挂着摊主证风中凌乱无语凝噎,而俩始作俑者此时已经完满完成了妹妹交代的任务,转头回到自己的摊位上准备应对开展之后的血雨腥风了。

 

“一叶之秋签售在此排队:前一百位同学请准备好本子,有秩序排队等候,欢迎投喂,谢绝调戏,请勿拍照,签绘后请及时离开,不要在摊位前聚众围观……”回来的叶修无言地看着C47旁边竖着的手写牌子,这是把他当成珍稀动物的节奏吗?苏沐橙则笑着拍拍他:“这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啦,别小瞧你的粉丝们啊!”

 

“我也这么觉得。”苏沐秋给自家妹妹点了个赞,想起方才换本子的摊主姑娘那个激动劲儿,开始有点后悔是不是不该上去签名——这不是等于自己暴露身份了吗!而陈果此时也已经从后面出来,拿着队尾牌就站到了摊位外面:“我在外面引导他们排队,你们几个就都别出去了,叶修签售,沐沐你们卖本子就好。”

 

“行,哥哥尤其是你千万别出去,你负责递本子我负责收钱。”苏沐橙拉着苏沐秋作战前培训。叶修扭头补充:“还有,沐橙记住重活别让他干。”

 

“我也没这么弱啊!”严重觉得自己被过度保护的苏沐秋表示抗议,“我不干难不成还叫沐橙她们干?”

 

“这不是还有我嘛?”叶修拿眼睛翻他,“绝对禁止过量体力劳动啊苏病号,回头让医生骂个半死别在哥跟前哭啊?”

 

“靠!”

 

一群人又是好一阵打打闹闹,忽然间就听到入口那边开始喧哗起来。虽然在这边并不能直接看到门口不过转眼已经看到了排在前几名的妹子飞奔入场的身影,众人顿时噤声各就各位,连叶修都吓了一跳,迅速摆正姿势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

 

摊位前面迅速聚集起一堆人。苏家兄妹很快忙碌起来,苏沐秋把东西分捡出来,苏沐橙结算收钱找零。排在首位的妹子很快买好了本子,转头一眼看到个拿着笔很悠闲地坐在位置上画风跟现在这个水深火热的抢本场景完全不同的男人,顿时就迟疑了——完全没见过真人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叶神啊!排在后面的几个也跟着微妙地顿了顿,然后那个男人把笔夹在修长好看的手指间转了两圈,托着腮微笑着看向了她们。

 

“怎么,哥是如此的帅看一眼就够了不要签绘了对吧?那我走了啊。”

 

卧槽槽槽槽槽谁说这不是叶神了能有这么嘲讽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号好吗!三次元画风跟二次元画风如此接近真是辛苦你了啊叶神!

 

首位的妹子当机立断横跨一步向着叶修扑了过去,一手把本子拍在了桌面上——虽然那手劲儿看上去就跟要把本子直接拍他脸上一样:“要要要!终于见到真人了啊啊啊叶神!”

 

“别急别急。”叶修拿过本子翻开扉页,“画什么?”

 

“我我我想想……要猫耳君莫笑!猫耳的!”

 

“好。”她话音一落叶修紧跟着下笔,三五秒时间一个Q版兽耳眯着眼卖萌的君莫笑已经画好,下面签上一叶之秋的名字,合上本子递还给她:“行了。”

 

“啊啊啊啊啊啊谢谢谢谢谢谢叶神!”妹子接过本子的时候背景里的花儿都开得能塞满一摊位了,抱着本子就蹬蹬蹬跑开,一边跑一边掏手机似乎准备要立即拍照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了——而这边叶修已经翻开了第二个本子,同样按着对方的要求在扉页上画起来。后面排签绘的队伍已经排了有一定长度了,正在排队的人反正闲着都时不时探头出来看叶修——大神虽然颜不太显眼也果然无比嘲讽可是不开嘲讽的时候人还是很好的嘛!好像都是要什么就画什么问问题也会好好回答的啊?顿时都趁着有时间思考起要什么签绘来了,上去的时候问的问题说的话也逐渐开始五花八门起来。

 

“叶神我要千机伞拟人!”

 

“好的。”

 

“最喜欢你的画了啊啊啊!叶神请一定要继续画下去!”

 

“谢谢,一定的。”

 

“叶神的手好漂亮啊可以求握手吗!”

 

“可以啊。”叶修一笑,最后一笔签完在旁边计数的白纸上划下正字的一横,然后放下笔伸出右手跟那个妹子握了握。顿时后面就是一片羡慕嫉妒恨的啊啊啊啊啊,妹子收起本子捧着自己的爪子在众人齐刷刷的注目礼之下满脸飞红地跑远了。

 

接下来的混进去的奇怪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了。

 

“叶神请跟秋神一直幸福下去!”

 

“嗯,必须的。”

 

“卧……这么说叶神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吗!”

 

“呵呵,你猜?”

 

“叶神请问秋神今天到底有没有来啊?!”

 

“你再猜?”

 

“……”旁边苏沐秋听得整个人都不好了,手上还忙着,时不时就表情复杂地往叶修那边看一眼。苏沐橙也听到了,忍着笑踮起脚凑到他耳边:“哥哥专心点啊别露馅了!”

 

“我知道啦!”苏沐秋同样小声回她一句,刻意忽略了摊位前面的妹子“这个汉子跟沐女神也好般配啊怎么办”的闪亮目光。

 

“叶神以后还会跟沐女神合作吗!”

 

“会的会的。”

 

“叶神更喜欢和沐女神合作还是和秋神合作?”

 

“都喜欢。”

 

“可恶一脚踏两船的叶神也好萌啊啊啊3P好棒啊啊啊——”

 

“你们是来八卦的还是来签绘的?”叶修无奈了。

 

“都是啊!”这回得到了一堆人异口同声的回答,然后就是一片哄笑——难得大神出现了还这么平易近人毫无节操不调戏一下简直说不过去对吧?

 

“都是什么!”叶修正色,“我认真起来可是很严肃犀利的!”

 

“卧槽好可怕!”全部人顿时再次笑起来。叶修倒是也跟着笑,随即又翻开了一本本子。

 

“不信是吧?让你们见识见识。”

 

然后全部人瞬间见识到了大神陡然提升的手速——妈蛋一不划水了接本子画完再递出去也就十秒钟不到这还是正常人类吗?!果真严肃犀利啊一晃神根本没机会说话嘛真是刚才问得太过了啊!战友们好好吸取教训下回适当调戏愉快玩耍可持续发展啊懂不懂?

 

前一百的签绘仅历时约半小时已经签完,没排上的粉丝们伤感地走开,不过还是有不少人不甘心地在摊位周围徘徊围观大神——叶修是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不过倒也没什么不自在,旁若无人地松口气伸个懒腰扭头看一眼还在卖本子的苏沐橙和苏沐秋——然后懒腰伸到一半就顿住,蹭一声站了起来:“哎哎哎你干嘛?”

 

怎么了怎么了?

 

他这一嗓子没压下音量,顿时摊位外面的粉丝们都纷纷看了过来。叶修也不管,几步跨过去走向了刚转身到后面准备把一箱新本子搬上来的苏沐秋:“说好的我来啊你干嘛呢?”

 

“有什么关系我有这么弱不禁风嘛我?”苏沐秋表示不服,自己好歹也是养得了妹妹进得了厨房写得了小说抢得了本子的新世纪好宅男,叶修你至于吗你?“满地东西你怎么过来,我来就行。”

 

“你小心点!”叶修也就是打算过来搭把手,倒也不是非要拦着他,于是边说边看着他绕过腾不开手的苏沐橙走过来——然后苏沐橙无意识间头也没回地后退了一步,正好撞到走到她身后的苏沐秋,后者毫无防备之下被撞得一个踉跄,脚下也不知道踩到了什么零零散散的东西,登时就是一滑,瞬间朝着前方扑倒——

 

“喂!——”

 

“哥哥?!——”

 

苏沐橙失声的惊呼中叶修只来得及本能地往前面跨出了一步,然后苏沐秋就结结实实地砸到了他的身上——接着两个人一起往后摔了下去。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一声乱七八糟的巨响之下周围摊位的摊主和摊位外的粉丝们都惊呆了,纷纷凑上来看。苏沐橙也顾不上手上的活了,掉头就跑过去扶人,连带着在外面维持秩序的陈果也跑了回来:“你们干嘛呢你们这是干嘛呢?!”

 

“妈蛋好痛……喂叶修?”额头对额头磕在一起的冲击力可不是盖的,苏沐秋捂着头吭哧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连忙爬起来睁开眼看垫在自己底下的人,“叶修?”

 

“……混蛋……”如果说苏沐秋只是磕到了脑袋那叶修完全就是被他砸昏了头,一时躺在那里不想动弹,只是闭着眼含糊回应。苏沐秋这下更急了,别自己刚正常了好家伙轮到这人磕坏脑子又磕出一个植物人冤冤相报何时了啊?“死了没死了没?没死说话啊!”

 

“苏沐秋你叫魂呢!”叶修提高声音吼了他一句,抬手推开他,坐起来深呼吸了几下。围在外面的粉丝们看着他起来,立马七嘴八舌地开始喊:“叶神还好吗叶神?”“叶神没事吧?”“觉得怎么样?”“要不要打120啊?”

 

“还120呢能有什么事,没事没事散了啊。”叶修揉揉后脑,要是刚才幸运E一点撞上什么尖锐物品他真能变成第二个苏沐秋了。苏沐秋已经被苏沐橙扶起来,此时伸手来拉他:“真没事吧?”

 

“啧,年前那会儿没当成护垫这回还真当了。”叶修握着他的手爬起来,刚站直的时候身子晃了晃,苏沐秋凑过来了点让他靠着,习惯性抬手想敲他脑门,可最后还是摊开手掌帮他揉起了脑袋:“还不是你废话多,老天爷看着呢吧?”

 

“哟我还废话多?我比黄少天好多了好吗,倒是你啊不作不死说了这么多次怎么还是不懂?”叶修嗤笑,想也不想地损了回去。

 

“卧槽!”

 

“站得好近近近近近?!”

 

“我便是没看出来啊啊啊这位是叶神什么人啊?!”

 

“为什么我感到了瞎……墨墨墨镜呢?!”

 

“妈呀妈呀揉上了!眼神好宠溺嗷嗷嗷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

 

……

 

苏沐橙看看站在一堆乱东西中间毫无自觉地干起了嘴仗的两个人再看看周围一双双blingbling地亮了起来的眼睛,感觉再也不想说自己认识他们了。

 

 

 

TBC

 

评论 ( 59 )
热度 ( 67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