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来写一发身高梗?

忘了说一句,迟到的五百粉感谢!【当然别把这篇当感谢更新……

======================================

住一块的几年里大家都在窜个子,三个人隔三差五就靠着同一面墙拿铅笔划线比身高。两个哥哥跟妹妹的划线区域之间泾渭分明地存在着一道分界线——没错当然有这个,不过……

“苏沐秋你老实交代,是不是你嫉妒哥长得比你高?”

“屁!明明就是一样高……不对你比我矮一毫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努力分辨自己跟叶修的那两条线,顺带使劲儿把手里的三角尺往他头上压了压。

“靠哪有你这样的,开作弊器呢?!”

“那是你头发硬好吗全垫起来了你这才叫作弊器好吗?!”

“哥哥你们够了!”苏沐橙忍无可忍,把苏沐秋从小板凳上赶下来换自己上去重新在叶修头顶上比了比:“这不就是一样高吗!”

“沐橙这你就不懂了,身高事关到男人的尊严问题!”苏沐秋义正辞严,然后被叶修笑嘻嘻地踮起脚尖俯视了:“嘿?”

“滚滚滚!”

这样的闹剧每隔三两个月都得重演一次,出租屋那堵半旧不新的墙上铅笔的线也越画越多,下面一群细细的单线,加上上面高出大概一个头的位置一群每次都几乎重合的双线,斑斑驳驳生意盎然,静静见证着一次,又一次冬去春来。

直至上面的线条有一天终于只剩下了一条单线,然后那条单线慢吞吞地,独自往上方继续挪去。

像是在一步一回头地寻找着以前那个整天跟自己重合在一起的伴儿一样。

第三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

作为这间屋子最后的常住人口,苏沐橙也终于要搬到嘉世的正式队员宿舍了。

刚结束赛季的叶修回来帮忙搬东西退房,一番忙碌之后总算收拾妥当,打电话联系房东。等待的时间里两个人都短暂地清闲下来,叶修看着那堵画满了铅笔线的墙,叫了她一声。

“嗯?”

“来,再来比比身高?”

这会儿的苏沐橙早就不再长高了,倒是叶修又高了那么一点。两个人交换着帮对方量完之后房东刚好到,苏沐橙过去开门,叶修则拿手比了比自己那根单线跟下面最接近的那对双线。

看到没有?现在我可真枪实弹地比你高了啊?

他把手指从墙上拿下来,转身也朝着大门方向走了过去。


fin



一觉睡醒发神经系列……随手写写混个更【x

评论 ( 17 )
热度 ( 122 )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