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最后24小时

·说好的叶落虐番外【别信  结合叶落第一更观看效果更佳 

·叶落又逢秋(全架空写手画手paro伞哥车祸植物人设定)背景

·算是叶落前传?暂不归入叶落番外

·伞修橙/伞修伞,沐橙视角(大概)

·有虐注意(?)咳咳其实是个虐梗甜写练习啦【

 

文/寂羽

 

============================================================================

 

叶落又逢秋第一更→点我

 

 

入眼所见的是荣耀联盟网上的作者专区页面。

 

每个细节她都不能更熟悉的网页界面,毕竟她多年以来也是这里的创作者之一——可是这个页面却有些不同,她往左上角作者ID的位置看了眼,秋木苏三个字映入她的眼帘。

 

操作鼠标稍微向下拉了一点,她立刻就看到了位于中央的专区公告。简单的几行文字被加粗加大居中,以显眼的方式吸引着全部的注意力。

 

“你们好,我是一叶之秋。

 

因为一些现实中不可回避的原因,秋木苏可能短期内或长期都无法再进行更新。从你们见到这条公告开始,秋木苏专区全部连载中文章无限期停更。望谅解。”

 

下面有两行字体偏小的内容追加:

 

“感谢所有的支持和等待。

 

“可是,对不起……”

 

对不起后面似乎还有些什么话,却模模糊糊地怎么都看不清,然而这三个字却是可怕的清晰,里面隐含着的某些浓重而哀伤的意味让她悚然一惊,陡地回过神来——

 

“……哎?”

 

肩膀上接触到毯子柔软细密的绒毛,苏沐橙从桌面上支起身子,回头看见了刚把东西盖在她身上的叶修——后者看到她醒来,就向着床努了努下巴:“正好,别在这儿睡啊去床上。”

 

“嗯,我再看看东西……”苏沐橙往肩上拉了拉毯子,揉揉发涩的眼睛。

 

“也行,小心着凉啊?”叶修点点头,转身出去给她掩上了门;苏沐橙听着门关上的声音才悄然放松了一直略微紧绷着的肩膀,扭头点开了荣耀联盟网,直接进入秋木苏的专区,一手把专区公告拉到底。

 

没有。

 

并没有什么追加的字句,多年来她不知道看过多少次的苏沐秋专区停更公告一如既往地以望谅解仨字结尾,平淡而直接,明显的叶修风格。

 

确认某些东西只是自己吓自己的妄想之后苏沐橙随即像是泄尽了全身力气一般仰面靠进了椅子里,手臂放在额头上遮住了眼睛。

 

怎么就无缘无故地又胡思乱想了呢。

 

暗自估计自己大概是这些天忙着赶文休息不足,她看了看时间,干脆遵循着叶修的建议躺到了床上。

 

安静的秋日午后。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纷纷扬扬洒进来,在她闭合的眼皮上晕开了满满一世界的暗红色。

 

 

 

叶修并不是很多话的人,虽然真要他说他也能说很长但是如无必要他都更倾向于付诸行动而不是付诸于说,某种程度上也许也是拜懒所赐。

 

所以听到医生说“要多点跟病人说说话聊聊天给他讲讲故事”的时候他立马就傻了,倒是旁边拿着小笔记本的十五岁的苏沐橙好整以暇地看了他一眼。

 

那之后。

 

“哥哥我回来了!”放学回到家的苏沐橙还没放下书包就直奔苏沐秋床前跟他报备,豆蔻年华的女孩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蓬勃而灵动的青春气息,虽然在苏沐秋变成这样子之前叶修从来没见过她用这么大的嗓门说过话,脸上的笑容也总不会老是这么兴高采烈——不过过了这么半年多他也早就习惯了,此时继续握着笔写写画画,不回头地应了一句:“啊,回来了……”

 

“今天月考成绩单下来了哦,我又是全级第一!”

 

“哇哦这么厉害。”

 

“老师说下个星期家长会要我上去做汇报,我叫叶修去拍照回来给你看好不好?”

 

“哎我去能干嘛啊……”

 

“都说帮哥哥拍照啊!”苏沐橙一张成绩单甩他背上,“还有这个,老师说要家长签名!”

 

“行行行我去。”看来无论如何都推脱不了了,叶修把成绩单从自己背后扒拉下来随手签了个苏沐秋,假装没看到电脑屏幕旁边贴着的便签上面一条接一条的死线。

 

“还有哦,叶修终于有第一本商漫啦!我今天在报摊那儿看到了。”苏沐橙笑嘻嘻地挨在自家哥哥身边想到什么说什么,接过成绩单然后又敲了敲叶修:“你给哥哥看过没有?”

 

“没呢,你拿给他看。”

 

“你自己来说啊!”

 

“我这不是在画画嘛……”叶修对这个话题进行了闪避。

 

“你来说我去做饭!医生都说了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多几个人轮流跟哥哥说话的!”苏沐橙站起来,背着手朝他吐了吐舌头:“你跟哥哥慢慢聊,我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

 

“……”叶修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恶意。

 

“就是……你看,现在我也有商漫了。勉强算是职业画手了吧?”

 

厨房那边苏沐橙踩着小板凳在洗菜,而叶修拿着刚从工作室带回来的漫画本在苏沐秋面前晃了晃。这种只有自己单方面在说却听不到对方损回来的情形不管过了多久都让他觉得不习惯,所以说了没两句还是卡壳了,然后沉默了片刻,垂下手去捏了捏他好像又瘦了点的脸。

 

“所以要不要早两天跳起来跟我一决高低啊?职业写手大大?”

 

当然苏沐秋不是他每天贫上两句就能这么简单被气醒的,在这一日一日时间流逝的过程中叶修继续着他作为嘉世社长的职业画师生涯,苏沐橙继续在学校做着老师和同学心目中的校花加学霸,苏沐秋也继续做着他的睡美人——最后这个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总而言之苏沐橙还是不出叶修所料地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成绩上一直保持上游,与此同时……还开始了她作为荣耀联盟网业余写手的另一段全新的路程。

 

没错,那会儿只是业余。

 

或者说无论是那时候的她还是叶修,都没想到她终有一天会走上职业写手的道路。

 

可能因为思绪有点多的原因苏沐橙的午觉睡得并不那么安稳,醒来一看时间才过去了半个多小时。这种情绪状态下今天下午看样子是没法写文了,明天又要上作者读者面对面,晚上编辑会跟她联系,她自己也需要对粉丝们可能问到的各种问题做做准备。

 

无论是如今生活里的哪一个细节,都是那时候刚开始创作的她做梦也想象不到的未来——

 

而她最初萌生转为全职写手这个念头的时间大概是在高三。

 

这时正值嘉世工作室风头最劲的年代,一叶之秋在二次元插画圈乃至漫画圈的影响力都达到了最大,荣耀联盟网画区第一大神的身份无人有能力动摇——她作为一叶之秋的脚本自然也有连带收益,一家子总算是有了点积蓄,她高二那年叶修就下了点功夫在附近小区买了间二手房,虽然面积不大但起码环境安静也比窄小阴暗的出租屋要好上太多,更加有利于照顾苏沐秋以及让她好好高考。

 

事情到这里为止还没什么问题。

 

结果就在离高考只有一两个月、学校调查学生计划出路的时候,她因为想要高中毕业不读大学直接转战全职写手而跟叶修爆发了这么多年以来唯一的一次争吵。

 

“都说了我不是说不认真考高考!我就是想以后能专心写文……”

 

“上大学跟写文有什么冲突?你这成绩不去考大学我跟你哥一起哭给你看好吗,你别担心钱的问题不就是大学吗哥供得起沐秋这么多年哥供不起你读大学?开什么玩笑?”

 

“我不是担心钱我知道你厉害!”

 

“哟还说不担心钱呢,谁在学校打饭只吃青菜回家做那么丰盛?当我不知道?”叶修有点烦躁地吐了口烟圈,他对于这种谁都说服不了谁却非得坚持自己立场的争执一点都不适应,为了防止自己摔了笔只能先把笔撂板子上转身继续:“好好的大学放着不读你哥得被你气死……”

 

“叶修你别拿我哥出来说事!他说不定就想看到我做职业写手呢!”

 

“你摇醒他跟他说去啊?”

 

“我、我就是……”她本身也不是什么伶牙俐齿的人,真要论起嘴炮和嘲讽度来说肯定战不过叶修,这会儿只觉得不被理解的委屈和伤心都直往头顶冲,心里堵得厉害:“我一直都觉得你和哥哥好了不起……觉得要是自己也能变成像你们这么了不起的人就好了……”

 

“我们?我们哪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是……”

 

“别学我们,没什么好学的。”

 

“叶修你就别管我行不行!——”

 

“我哪能不管你?”叶修把烟屁股一手摁进了烟灰缸里,“我可是你哥。”

 

“……”再多的话她顿时都说不出来了。

 

“你跟我们不一样,你应该拥有比我们更好的人生。”叶修语气平静,像是在说着什么天经地义早就决定好了的事情,目光则投向了苏沐秋的脸。

 

“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希望你能过得比我们幸福。”

 

这只是他们那段时间大小争吵中的其中一次,不过也是最后一次——多日针锋相对下来整个家画风完全不对两个人都折腾得身心俱疲,特别叶修还一如既往地身负多条死线,白天的时间花在吵架上了就只能晚上熬夜赶图——他自己是不太在意,可苏沐橙终于是忍不下去了。

 

在某天半夜她睡不着爬起来,结果发现叶修趴在阳台栏杆上一动不动地抽烟的时候。

 

“叶修?……”

 

“怎么,还不睡?”叶修吓了一跳扭头看她,结果烟头上累积了好长的一段烟灰随着他一动就掉到了他手臂上,把他烫得嘶地一抖手。

 

“睡不着……你也是,怎么还不睡?”

 

“这不赶图呢——你不睡怎么行,快回去。”叶修说着就转身把她往里面推,她一听心里就揪了一下,使劲握住了他的手腕。

 

这个人总是这样——总是这样,就知道关心她却永远不知道要爱惜自己——

 

“对不起……”

 

“啊?”

 

“我、是我不对……明明你都这么辛苦了……”话一出口她就绷不住了,泪水直涌出来,只得狼狈地拿手去擦;断断续续的抽噎间似乎听到那个人叹了口气,带着烟草气味的手放在她头顶上揉了揉,看到她一句话都说不全乎的样子手顿了一下又移向了她的后脑,把她轻轻摁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我也不对,一时冲动话重了点不好意思啊。”

 

“……”

 

“哎都说别哭,有什么大不了的你爱干什么就去干,干什么哥都罩着你行不行?……”

 

“呜……”

 

“……我说别让你哥看到啊要让他看到你哭了非得弄死我啊?……”

 

“……叶修大笨蛋!……”

 

这件事到这里就算是揭过了。那之后她跟所有应届生一样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最后成绩算是正常发挥,上一本院校是没问题的;她看着网页上自己的分数笑了笑,然后无视掉填志愿的最后时限通知关掉页面,头也不回地就跟叶修讨论自己新一本定制的封面和插图去了。

 

到这个时间点为止她跟叶修已经成为荣耀联盟网上人尽皆知的搭档,无数读者喜爱他们默契无间的配合和两人之间一直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提到一叶之秋就没法不提沐雨橙风,太多人觉得他们一定是情侣,论坛上表示坐等男神女神领证的绝对不在少数。

 

而记得一叶之秋曾经有过一个名叫秋木苏的绑定写手的人已经很少了。

 

可是在她心目中,叶修最好的搭档永远都是自家哥哥。

 

这个人平时太过嘲讽无耻不要脸,总能让人轻易地忽略他不动声色的细心和温柔;她和他相依为命地走过这么多的日子,可记忆里绝大部分的还是这个人漫不经心满不在乎抑或是风平浪静地笑一笑,说着“没事我在呢”的样子。

 

即使到了被嘉世驱逐出去、在圈子里几近身败名裂的时候也是如此。叶修总是习惯性地把强大坚韧令人心安的一面留给她,除了——

 

“不行了……嘉世要完了。”

 

两个小时前刚跟她说了“有什么关系正好匀出时间给我画君莫笑设定”的叶修,在她偷偷推门想看看他睡了没有的时候却正靠在床边定定盯着床上的她家哥哥,眼神里暴露无遗的疲倦哀伤和声音里轻微的颤抖都让她几乎以为他要哭了——然而他只是这么说了一句,然后慢慢俯下身去亲吻了苏沐秋的嘴唇。

 

这件事给她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即使到了现在,二十三岁的苏沐橙也仍然清晰地记得那一刻无法抑制的悲哀和心痛。

 

你看,哥哥……他那么需要你。

 

她永远是他们最疼爱的妹妹,然而这条名为爱情的路,却只能由他们两个相互扶持着往前走了。

 

晚间跟编辑商量完专访的问题之后苏沐橙就早早上床睡了——叶修多年来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作为跟他最熟悉的搭档之一,不过脑子都知道明天肯定有很多关于一叶之秋的问题会抛给自己。苏沐橙在QQ上跟叶修说了晚安,然后就关了手机拉过被子闭上眼。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餐整理好衣服头发,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苏沐橙拎着包出门前往荣耀联盟网驻H市的工作室——她的编辑早已在那里等她了,一起边吃午饭边跟主持人对等一下就即将进行的视频直播进行了点必要的交流。一番忙碌下来时间很快指向下午三点,她和主持人都进入了直播间,全部人都准备就绪之后导播一声令下,直播开始。

 

“……沐雨橙风大大自从五年多以前成为荣耀联盟网签约作家以来已经为我们带来十几篇作品,其中六篇进入过年度总榜前十,四篇进入过前三,已完结九篇,还有三篇正在火热连载中;同时众所周知她也是本站大神级画手一叶之秋的专属脚本……”

 

只是很常规的个人介绍,苏沐橙听着却不太专心,思维老是往别的地方飘;镜头外面她的编辑拼命向她使眼色打手势,她反应过来,连忙合着主持人的话朝着镜头笑了笑。

 

可是像自己这样坐在这里的……本来应该还有哥哥才对——惊才绝艳的,拥有着比她更敏锐的文字感知力,创造过那么多雄奇瑰丽的平行世界,牵着她走过了整个童年的那个人——

 

采访仍然在向下进行。

 

“大大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秋木萧萧下》咩大大什么时候打算更惹……等了快有一个月了啊啊啊啊求看见求看见求看见!”

 

——隐含了秋木苏的作品名字。

 

“《一寸相思》最后灰灰是不是去找木恩了?沐女神不带这么隐晦的啊QUUUUQ求小天使组HE!!!”

 

——无论写主角组还是小天使组的时候,都忍不住想起叶修看自家哥哥的眼神。

 

“最近的更新虐成狗……女神求治愈啊求治愈!”

 

——故事毕竟是故事,最坎坷的却不过是人生。

 

也不知道问了几个问题之后进入中场休息时间,她坐在场边喝了口水,忽然感觉手机震动了起来。

 

叶修的来电。

 

“喂……”

 

“沐橙快回来,你哥醒了!”

 

“哥哥?!……”

 

 

+FIN+

 

叶落设定百写不腻【滚

应该能看出来写的就是叶落里伞哥醒来前的24小时吧? 

 

你们说,这个未来这么好,我怎么舍得不把它送到你们手里?

 

 

@茶乐 的海景位√

评论 ( 50 )
热度 ( 4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