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多,喵!(2)

接下来一直到晚上三人五猫都相安无事。


说实在的他们需要为几只猫做的并不多,流动式饮水器和计时式定量投喂的猫食盆都是现成的,他们只需要每天清理一下那几个猫砂盆、再视情况补充一下食水就万事大吉——果然是非常适合御宅族饲养的宠物。何况几只猫咪一点都不怕生,萌度满点直戳写手俩兄妹的小心肝,再加上一个背了太多死线只要猫不打扰他他也不打扰猫的画手,整间屋子里弥漫着一种谜样祥和的安静氛围,该画画的画画该写文的写文,就这么不知不觉到了差不多该睡觉的点。


“啊好累……”刚刚放完更新的苏沐秋靠在椅背上大大伸了个懒腰,腿一动趴在那里的布偶差点掉下去,惊得他懒腰伸到一半连忙收回手把猫挡回来,“你画完了吗?”


“还差一点,你先睡。”


“好。”


走到客厅里的苏沐秋忽然觉得今天晚上也实在太安静了点——平时再怎么忙他们也总不会一晚上不说一句话,特别是苏沐橙这种拖延症没他们俩严重外债也不多的,每天写完文了总会跑来房间里躺在床上玩手机,找他们说说话再拉拉仇恨;怎么忽然间忙得……他一边想着,一边推开自家妹妹虚掩着的房间门看了一眼。


台灯开着,电脑关了,人在床上。


猫也在床上。


“……”


苏沐秋默默地看着睡熟了的妹妹和妹妹怀里被他惊醒、于是舒舒服服换了个姿势的猫,默默地拉过被子连猫带人一起盖好,默默地关上了台灯,默默出去关上了门。


苏沐秋感受到了来自一只猫的恶意。


洗漱完毕回到房间的时候叶修还在画,一边画一边戴着耳机抖腿,明显听歌听得正投入;这样的情景他早就见怪不怪了,叶修平时不爱听歌,不过真到了要提手速的时候都是开着歌来赶图的,据说效率能提升至少一倍,看这样子大概今天不画完这部分就不打算睡了——苏沐秋也就不管他,自顾自关了电脑,拿着手机翻身上了床。


啪。


然后就被一本东西砸中了后腰。


“那啥,帮我拍了发一下再睡。”叶修拉下半边耳机说了一句,然后又扭头继续画去了;苏沐秋反手一摸摸到了东西,拿到面前一看,正是叶修的速写本,于是认命地撑起上半身扒拉过叶修的手机,把本子摊在枕头上翻到最新的那一页。


@一叶之秋V:大家晚安[图片]


构图很简单,就是一个人膝盖上坐着一只猫——不过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人体画得更为简略,大概是刚好能看出姿势,猫却画得相当细致,从神情姿态到毛发的蓬松感都刚刚好,那毛发逼真得简直让人看到就觉得鼻子痒……


然后一大团毛就从速写本上走了过去。


特别黏他的那只布偶似乎看见他上床,于是也就跟着跳了上来,从他的脸和速写本之间的间隙里钻了过去,坐在了枕头上没被本子覆盖的地方,然后不紧不慢地开始踩起了奶。


全过程结结实实地糊了他一脸的猫毛。


“阿嚏!阿嚏!阿嚏!阿嚏——!”


苏沐秋一连几个喷嚏打得惊天动地,动静大得叶修都暂停了手上工作看了过来,看着他使劲揉鼻头的样子一脸怜悯:“……苏沐秋你还行不行?”


“没……嘶……没事、阿嚏!”


“啧……”叶修摇摇头刚打算说什么,结果脑后的数位板上就嗵地一声闷响,惊得他本能地一扭头,紧接着在极近距离之内对上了一张黑白相间的猫脸。


然后他才发现这张脸的主人不光压住了他的板子和压感笔,还不知道踩中了什么快捷键,结果连着他的窗口一起关掉了。


“靠!”


……


这么一折腾之下什么画完再睡的心都没了,苏沐秋往墙边挪挪给他空了个位置,把原本趴在他枕头上的布偶挤到了墙缝里:“怎么,没事吧?”


“没事没事,能有啥事。”无比庆幸自己多年以来每画两三分钟就保存一次的好习惯,叶修放下耳机关了电脑,关了床头灯蒙头钻被窝。


“那就睡,明儿再画。”


“唔……”


纱窗关好了,水和猫粮都有,猫砂盆清过了,也没啥易碎物品能让它们往下推的——应该没什么可担心了吧?


苏沐秋半睡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想着,耳际传来叶修隐隐约约的呼吸声——那样低低的声音非常催眠,以致于他很快也就随之睡了过去。



不过这晚上叶修睡得不太好。


梦里的他自己一直在撸猫——严格来说是在撸一个黑白相间的毛团,那个毛团一脸天气很好我很乖地坐在他大腿上,毛发松软得像是蓝天之上初生的云彩;他一直撸一直撸,不知不觉间那个毛团越撸越大越撸越沉,先压着他肚子继而抵着他胸口,碰到他下巴再糊上他的脸;卧槽这还有完没完了,他张开嘴想叫人,结果一口气吸不上来——


“呕——咳咳咳咳咳!——”


然后叶修就活生生呛醒了。


沉——确实是沉,除此之外还睁不开眼睛;脸上好像压着什么特别结实的东西,那个特别结实的东西还有四个支架,支架接触着他皮肤的部分温热而柔软,有点像是猫的肉垫……


我靠。


在反应过来的下一个瞬间,他想也不想地一手把坐在他脸上的那只猫往旁边推了开去。


“喵呜——!”


显然坐舒服了不想挪窝,叶修刚一下手就遭到了反抗,不过手速上还是他更胜一筹,干脆利落就把猫从脸上撕下来,紧接着一翻身打算把这家伙丢下床;谁料那猫机灵得很,看他一起来就嗖一声往被窝里钻了进去,叶修随之把被子一掀,正好对上一张躲在苏沐秋臂弯里写满无辜的猫脸。


“冷……”苏沐秋还在睡,被他这一番扑腾弄得醒过来,感觉怀里拱进了什么毛绒绒的东西,于是下意识将其往胸口搂了搂,闭着眼把被子拽过来,“大清早的干嘛呢你……”


“……”这该怎么解释好呢,被猫踩醒了此仇不报非君子?还是苏沐秋你睡你的先让我把这货揍一顿?这怎么不管哪样都显得自己这边特睚眦必报呢明明被踩的是我?


事实上到这会儿还是没睡醒以至于反射弧大大延长的画手大神坐在原地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直到苏沐秋迷糊着觉得身边许久没动静,于是逼着自己睁眼瞧瞧他:“怎么了这是,不穿件衣服不冷啊你?……”


“没事。”叶修回过神,掀开被子坐起来穿衣服,一边娴熟地扭头过去跟他讨要一个吻;苏沐秋偏起头配合着他,等亲完了依旧觉得不对劲,又问:“刚刚猫欺负你啊?这么不爽?”


“还不爽呢,犯得着吗我?”叶修啧了一声,“要吃啥?我去买。”


“唔……油条……”


“好嘞——”


叶修懒洋洋地应下,趿着拖鞋出了房间,少时厨房方向传来洗漱的声音;苏沐秋半闭着眼听了一会儿,才掀开被子,瞄了眼自己怀里的猫。


猫咪金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跟他对视着。


“……”苏沐秋沉默了两秒钟,抬起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敲在了它的头上。


“混蛋家伙——不想混了是吧?”


“喵——”


被敲了一下的黑白花猫又像委屈又像埋怨一般咪呜了一声,不过倒也没逃,只是越发往被窝深处缩了缩;苏沐秋看它那怂样也就暂且不管,伸手到枕头边上摸手机。


一摸摸到一大团毛,以及紧接着不满地一脚蹬到了他手上的猫爪子。


苏沐秋费了番劲儿才把手机从不爽地甩着尾巴的布偶的肚皮底下掏了出来,一开微博就被消息提醒炸了一脸。


——敢情这么艰难掏出来的还不是自己的手机。心累。


前一天晚上睡觉前发的速写看样子一如既往地受欢迎——不如说好像比平时更受欢迎,一翻一大堆转发和评论;果然现在的妹子都是猫控吗,这几天正好叫这人多画几张猫,反正也可爱养眼……


苏沐秋边想边眯着眼睛点开转发列表。


“喵好萌啊啊啊啊啊!!!”——嗯确实萌。


“叶神的人体好棒喵体也好棒!!”——喵体是什么鬼?


“安定的神秘帅(秋)哥(神)23333”——你们啥时候默认了这个设定你们告诉我!


“注意到了无名指的我难道是一个人?!!秋神结婚了?!!”——啊是啊你们秋神……等等什么无名指?!


苏沐秋吓了一跳,连忙扔了手机爬起来翻放在床头的速写本;平时叶修的速写毫无疑问画的都是他没错——或者说在他一直睡过来的八年间直到现在画的都是他,不过一般来说都不可能画到这种细节;而这回这张……他揉了揉眼睛,再度认真看了看。


连脸部轮廓都极其简略的人膝盖上坐着一只猫,那个人的右手搭在椅背上,而左手放下来松松揽着猫咪——无名指上,明晃晃画着个戒指。


苏沐秋瞄了眼自己手上那个真货,再瞄了眼因为那条转发而彻底炸了的一众左边。


已经完全可以想象论坛里是一片什么景象了。


苏沐秋简直想弄死他——这已经不是秀不秀恩爱的问题了,按这样子他大概上去更个文都能被评论炸死,简直是逼着他闭关写文的节奏;至于怎么弄死……他这边还在磨牙霍霍地想着,外面大门哐当一响,叶修在客厅吼了句:“苏沐秋你还不起?还不起没早饭了!”


“这就来这就来!”苏沐秋如梦初醒般蹭一声跳起来,完全把这些东西忘到了脑后。


结果就是直到吃完早饭坐下来打开电脑准备工作他才重新想起这回事。


“妈蛋叶修你想干嘛!”


“速写嘛,如实表现如实表现。”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转了转手上的笔,“顺便唔……”

话没说完,苏沐秋两手把边上那只黑白花猫托到了他的面前。


然后猫咪极其配合地一挥前爪,结结实实糊了他一脸猫肉垫。


“我靠!去你的苏沐秋!”


“……”


搂着猫的苏沐橙静静听着墙的另一边两个哥哥夹杂着猫叫的打闹声,静静地打开了电脑。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