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双花】生日快乐乐乐乐乐!

茶乐:

生日快乐乐乐乐乐!




·全职双花(也许无差?)

·作者是个深井冰陪作者爆梗的小天使也是个深井冰

·清水欢乐向(?)

·OOC有过度脑洞有看完神经搭错线有慎入【


文/寂羽


张佳乐这两天心情跌到了负数。

如果说霸图那几位看出来张佳乐大概也就若无其事遮掩一下就算过了,然而好死不死偏偏还是叶修先看出来的——理由居然是前者面对他投出的嘲讽技能没炸毛。

你够了叶修。

放下手机的时候张佳乐忍不住思考了一下自己这种混杂着焦躁和低落的复杂心情的来源,然后略微庆幸自己不至于连内心都被旁人窥探个干净。

顺带再鄙夷了一下这个胡思乱想十分丢脸的自己。

从宿舍搬到暂时租住的出租屋,自己一个人拥有的空间成倍扩大,即使已经就这么生活了好一段时间他还是老觉得哪不对劲。张佳乐有点烦躁地像是要强行驱赶掉耳边的寂静一般掏了掏耳朵,起身去厨房冲泡面。

几天前。张佳乐跟孙哲平打电话。

“乐乐。”

“干嘛……”张佳乐拿一边肩膀夹着手机歪着头一手拿梳子一手抓头毛,嘴里还叼着橡皮筋以致口齿严重不清,“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忙着——呜哇哇哇哇!”换姿势的时候差点手滑把手机扔地上。

“我记得你2月22生日?”

“再往后两天啊!24!”

“啊……哦那就24。你想要什么?”

“想要什么……”张佳乐胡乱把头发在脑后拢一拢,拿过橡皮筋随手扎起来,腾出手把手机拿到了手上,稍微想了想然后深沉道:“那就来叫一声哥吧小孙。”

“……”

“来嘛来嘛多简单。”

“……换一个吧换一个。”

“我操大孙你——”张佳乐简直想对着屏幕龇牙,随即想起对方看不到于是只能理智上控制了一下自己然后往下:“那就要花。”

“乐乐你知不知道今年玫瑰花30块钱一支。”

“好贵!到底为什么要有情人节这种玩意儿?”单身了二十多年即将抵达三十年的张佳乐脑内对情人节大概也就只有举起火把的节日这样的概念,不过随即就发现自己的吐槽方向好像还是不对:“等等为什么是玫瑰花!”

“你说为什么……”孙哲平在电话那边顿了顿一时也想不出原因,不过花店这种东西在他印象里除了玫瑰花之外似乎也不卖什么,“因为说到你的话会想起玫瑰花?”

“我勒个去为什么!”

“……”

好不容易安抚了一下炸着毛磨牙霍霍喊着“大孙混蛋来战个痛啊”的某个人,孙哲平淡定说那我再想一下吧玫瑰花什么的至少今年就免了。冷静下来的张佳乐也表示既然在现实来说不允许他浪漫一把那就算了,与其几百块钱买几支花还不如拿去下趟馆子……

还不如买张车票过来一起聚聚。

最后那句在嘴里转了又转,始终到了挂电话的那一刻还是没有说出口。

在那之后两人再也没联系过。

于是就在这种不太高昂的情绪状态之中,张佳乐迎来了自己退役后的第一个生日。

也是他和孙哲平都真正退役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新年。

独居一隅的寂静感就算过了好几个月他还是觉得不太习惯。随便打开以前常看的网页一眼扫过去关于新赛季的报道一如既往铺天盖地,谁谁突然宣布转会谁谁发挥大不如前谁谁这一赛季卷土重来,论坛里粉丝们依旧谁谁一生推谁谁一生黑地你来我往掐得热闹。媒体没有变,粉丝们没有变,甚至连荣耀本身也没怎么变。

改变的,或许只有名字在几个月前那条“荣耀十年无缘冠军,再见张佳乐”的头条标题之后、大概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些风口浪尖上的自己。

看了眼电脑右下角,时间已经是2月24日凌晨。张佳乐其实对生日什么的也不太在意,特别是这一次刚搬了家,要不是孙哲平的提醒他可能还真就不记得——说到底一个奔三的大老爷们这么在乎自己生日简直显得格外怂。所以都是大孙的错!不对……这家伙不会真买罐百花牌蜂王浆来做生日礼物吧?!

张佳乐恶狠狠地啪一声把眼前的网页关了,决定孙哲平如果真敢送蜂王浆就当场拧开盖子糊他一脸。

夜深了,就算隔着耳机里大音量的音乐还是能感觉到浓厚的孤寂氛围扑面而来。手机很安静,霸图的群里也静悄悄地没一个人说话。张佳乐一手托腮一手抓鼠标漫无目的地到处闲逛,迷瞪着眼却又无论如何不想上床睡觉,于是过了一会干脆戴着耳机趴在了桌面上。

再后来就是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被在耳边炸响的手机铃声吓醒。

“乐乐?开门。”

“哈?……”

半梦半醒间张佳乐反复想着现在怎么连入室盗窃的都敢这么明目张胆叫屋主开门,当机了好一阵才想起来看眼来电显示——然后就整个跳了起来,一不小心扯脱电脑上的耳机线,顿时震天响的音乐声冲出扩音器,他吓得手一抖连忙将音乐按停,把耳机一扔就手忙脚乱出去开门。

门外的果不其然是孙哲平,看见他开门就把手里的一束东西塞给他:“生日快乐。”

“哦,……谢谢?”张佳乐眨眨眼再眨眨眼,没错这种东西好像一般被称为玫瑰花之类的吧可是好像没见过这种颜色的而且花瓣上面怎么好像看到了毛爷爷慈祥的笑脸……他再定定神,借着楼道里昏暗的灯光仔细看了一眼。

然后。

“大孙你你你——”张佳乐觉得自己都不会说话了,努力把舌头捋捋直再努力接着往下:“全全全部你自己折的?!”

一声惊叫完全没控制住音量,顿时几层楼的声控灯都亮了,连隔壁家的狗都隔着门冲他吠起来。

“……算是吧。”孙哲平想到了他会吃惊没想到他会这么吃惊,愣了片刻先伸手把人往屋子里推:“乐乐你知不知道你很吵。”

“啊对不起对不起。”

直到关上门两个人都坐到沙发上张佳乐还在盯着手里那束用百元大钞一朵朵折出来的花,我去啊早八百年就知道你是土豪不用这么跟我强调的啊?!紧接着像是忽然回过神来想起现在是几点,连忙问他:“什么时候到的也不跟我说一声——晚饭吃了?”

“吃了。”孙哲平顿了顿,“宵夜没吃。”

“要吃什么?”张佳乐默默跳过了泡面这个选项,在茶几下面拨拉拨拉找外卖单:“都这个点了也不知道关了门没有……”

“不用了泡面就好。”

“你怎么知道我只有泡面……”某个人傻笑了一声抬起头,看到孙哲平骤然黑了下去的脸声音立即迅速减小:“不不不就是这几天忙着搬家嘛搬家!”一边起身就往厨房走,“要火腿要鸡蛋?”

“……都要。”

“好嘞!”

灶台上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张佳乐站在炉子前面一手挟着筷子一手叉着腰。孙哲平站在门口看他,看着看着就晃了进来,站在他身后越过他头顶看锅里的泡面。

“干嘛。”张佳乐头也不回。

“……”孙哲平再靠近了些,把下巴放到了他的头顶上:“困。”

“靠好痛!”

孙哲平不为所动地继续压着。反正没真用力于是张佳乐哼唧了一声也就由着他,稍稍沉默了一下问了句:“折了多久?”

“嗯……打完电话开始到刚刚上车前两小时。”

“你……”

孙哲平思考了一下,“因为不太会折所以慢慢折的。”

“……”张佳乐默默垂下视线瞟了眼对方的左手。

像是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到这个人用绑着绷带的手指,对着教程有点笨拙地折着一朵朵花的样子。

然后心里就不争气地柔软得一塌糊涂。

“哭了?不是吧。”孙哲平理所当然没漏掉他方才的小动作,这会儿看着他抬手揉眼睛,就把头从他头顶上挪下来看向他的脸。

“哪有啊混蛋!”张佳乐使劲把火关掉,把泡面连锅带筷子塞给他,“要不是帮你做宵夜我也不会让蒸汽熏一脸!——”一边继续揉眼睛一边逃也似地溜了出去。

孙哲平吃面的时候张佳乐就在旁边继续研究那束花,不时啧啧两声,一边表扬大孙心灵手巧一边感叹情人节送女朋友一百块钱一支玫瑰花的男人真是傻逼要是改成送这个哪还愁追不到妹子,浑然不觉这样的说法有哪不对劲。孙哲平也就只能不作吐槽,在一边又吃了一口泡面。

“大孙你来了正好,”张佳乐对着他扬扬手里的各种外卖单:“明天不吃泡面了我俩一起吃顿好的,反正哥刚取了钱……咦我钱包呢我钱包呢?——”

孙哲平面不改色心不跳:“拿两朵花过去不就完了。”

“我才不要!”俩大老爷们付钱的时候掏出几朵花什么的就算那花真是如假包换的钞票张佳乐还是想想就觉得肉麻得慌,“再说了这是老子的生日礼物生日礼物!”一边四处开始找东西想插起来,最后勉强翻出了个大号的可乐瓶子准备动手开始改造成花瓶。孙哲平看着他一脸“这是我的东西谁都别想动呸呸呸”的得意表情有点无奈地放弃腹诽,改为用手揉了揉他那一头红毛。

“我说啊你就这么过来的?没被围观?”好奇宝宝顾着手上的事情于是被揉头顶什么的也不追究了,嘿嘿笑着又问了一句。

“嗯。”孙哲平看见他没炸毛于是也就心安理得地继续揉,“我愿意。”

“真有你的大孙。”张佳乐心情大好地竖拇指给他点赞,“大半夜的就没人问你去干什么?”

“有啊。”孙哲平想了想,“我说去见我老婆。”

“去你妈的!”张佳乐立即甩开他的手,“都多少年了还这么疯!”

“现在要疯一把的还是你,不是我。”

“我操!”

“我说真的。”

孙哲平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张佳乐蹲在地上抬头看回去,两人一时没有了声音。

很好,很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张佳乐站起来,抿了抿嘴角,一把抓过了眼前的人。

手臂相互交错缠绕过对方的身体。久违的肌肤紧紧相贴的触感让他瞬间吸了口气,接着放任自己慢慢把头挨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大孙。”他说。“我们一起住吧。”

孙哲平把他扯开来一点,张佳乐扭开头不给他看,然后被强行扳回来。孙哲平用手摸着他眼眶边缘隐隐的潮红,俯身把自己的嘴唇印到了他的嘴唇上。

“好。”

就算到了退役的一刻都没能赢得这个世界又如何。至少积攒下来的这份幸运,我都用来赢回了你——

+FIN+

===========

Free talk.

这是一篇在写手大大威胁下折腾出来的FT,其实压根不知道说什么……→_→
萌双花的时间不长,最大的收获是顺利卖出了好几份双花的安利。
感谢寂羽大大在我狂轰乱炸的各种推销后接了我卖出的安利,给我写了这篇双花文。以后有空再来一发!深井冰组合坚决不吃药~  
最后,感谢不嫌弃我渣画工入本子的你~
P.S. 其实我的画才占几页啊!为什么要我写FT!!
                                            ——茶乐


大家好这里是写文的那个痴汉。乐乐看我多爱你【被拖走
很开心终于写粗了第一篇全职的同人文!双花虽然有辣么一点虐可是还是各种好萌好萌虽然深井冰组合以后出的东西也只会比这个(看起来)有节操的本要破廉耻很多倍可是!届时还是希望各位能够喜欢哦ww
最后请一如既往地喜欢双花和全职和茶乐太太的画!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寂羽



评论 ( 1 )
热度 ( 96 )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