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君莫笑中心】几人归(1&2)

•君莫笑中心
•账号卡活物设定【这什么
•可能有隐伞修&隐伞修橙不过不是重点
•也许有虐注意

文/寂羽

 

 

秋木不逢君莫笑,一叶飘零几人归。
 

 

1

 

看着屏幕上7级的君莫笑叶修松了口气,扭过头正想要说什么,就看见在旁边位子上睡熟了的陈果。

 

“……我去。”

 

先是在心里鄙视了一下自己这位新老板的通宵技能,叶修把外套脱下来扔到她身上,然后就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要紧的事情一样抬头四下看了看。

 

周围毫无疑问座无虚席——所有人都正戴着耳机沉浸在新区开荒的快感之中,没有谁有时间搭理他。叶修松了口气,转头压低声音对着麦说了句话。

 

“莫笑?在呢?”

 

然后几乎是与此同时,君莫笑的头顶上跳出了一个文字泡。

 

“……叶修?”

 

“哎是我。”叶修如释重负地笑了笑,操纵着他往远离人堆的方向跑。“还认得哥呢?”

 

“……”

 

“真聪明这么久不见我还当你不会说话了刚害我担心好久。”

 

“这么久不见?”

 

“嗯……十年?”叶修想了想,然后看着君莫笑头上炸开一个“草!”

 

“怎么?”

 

“所以你现在带我去干什么?”

 

“练级啊这不明摆着——哦好吧我忘了你没练过级不好意思。”

 

“……这不是一区?”

 

“一区你大爷,这十区呢。”叶修边回答边按出他的面板看数值,“以后跟我混哈我罩你。”

 

“……”

 

“嗯?”

 

“我爸呢?”

 

“……”叶修按在键盘上的手略微停顿了一下,连带着跑动中的君莫笑也是一个踉跄。不过即使踉跄了一下君莫笑也没说别的,就这么静静顶着那三个字,像是在等着他的回答。

 

“哦。”然后叶修说,“他死了。”

   

 

 

2

 

君莫笑降生的时候见到的第一个人——不对是第一张卡——叫做秋木苏。一睁眼就看到一个满级角色的微妙心情用现在的话来概括大概叫做压力山大,不过早在他好奇地打量对方之前他已经被对方好奇地打量好多遍了。

 

“哦哦哦哦哦!”

 

“秋木苏你好奇完了没有?带你不带他回头一叶得一星期不理我,还有我说你什么时候把那行拟声词收下去啊简直丢死人——嗷沐秋你混蛋!”

 

屏幕外面操纵着秋木苏的叶修毫不留情地开嘲讽,然后君莫笑听着他被自己的操纵者弹了脑袋,啪的一声特别响——苏沐秋继而无视了捂头滚地的叶修,把他的视角转了过来面向着屏幕这边,笑着对他说了请多指教。

 

“叫爸!快叫爸!”

 

旁边秋木苏虚张声势地冲他嚷嚷。

 

“诶嘿。”叶修把苏沐橙拽过来:“叫太后娘娘。”

 

然后就被苏沐橙使劲一指头弹在了她哥刚弹过的地方。苏沐橙指着叶修跟他说:“我是你小姨,这是你妈。”

 

再然后秋木苏追加一句:“叫我哥。”

 

“……………………………………”

 

君莫笑人(卡)生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长达三行的感叹号,飘在头顶上蔚为壮观。

 

事实证明他们虽然只是一张卡但却是能称之为生命的存在,至少在这个名为荣耀的世界里是如此。账号卡们之间多半能相互交流,虽然内容不一定是友好的——既然如此那么和操作者交流理论上来说也应该相当可行,不过真正跑去跟操作者说话的却是少之又少。

 

自己跟操作者之间并非对等的生命体,这种浅显易懂的事情即使菜鸟如他还是明白的。

 

所以君莫笑觉得自己用看奇葩的眼神看面前的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以及跟他们隔着屏幕打打闹闹聊得热火朝天的叶修和苏家兄妹并没有什么不对。

 

——然后他就被两个站在统一战线的同类联手嘲讽了。

 

“就跟自己同一种族的说话多没意思,老苏跟叶修都好玩得很小橙橙长得比我见过的牧师和守护天使妹子都漂亮你造嘛?”秋木苏唧唧歪歪说个不停,屏幕另一边苏沐橙笑嘻嘻地捧着泡面看着他们,身边则是正在卯足了劲儿抢对方碗里香肠的叶修和苏沐秋。而一叶之秋在旁边安静地瞅着他,等秋木苏想说的都说完了之后才冒了一句:“因为他们是好人。”

 

苏沐橙噗一声笑了出来,莫名其妙被自家角色发了好人卡的两个宅男瞪着屏幕一起僵掉了。

 

“……”一叶之秋继续组织语言,“是我见过最好的人。”

 

苏沐秋扭头看看叶修。

 

“所以很喜欢他。”

 

叶修一头扎下去使劲扒拉面条,耳朵红了。

 

虽然君莫笑始终想不太明白为什么秋木苏指着苏沐秋要他喊爸而自己依然喊着他老苏——这么叫自己操作者的卡他大概也是第一个——不过这一切都没什么所谓,君莫笑即使觉得这群人和卡都挺吵的不过还是觉得挺喜欢他们。

 

——以至于此刻他并不那么能习惯光自己一个对着叶修的情况。

 

何况,他其实还并不太懂“死”这个字到底意味着什么。

 

“就是他挂了没法点复活了不会再出现了。”叶修挠挠头,自作主张地换了种方式解释给他听。

 

君莫笑试着按自己的理解复述,“没血了?”

 

“嗯。”

 

“为什么没法点复活?”

 

“……”叶修也难得语塞了一下,手指依旧敲在键盘上片刻不停。沉默了一会儿后还是摸出了烟盒,叼了一根在嘴里。

 

“因为我们是人啊。”

 

似乎为了避免被旁人听到,叶修还是维持着压得有点低的嗓音,声音里懒懒的有点沙哑,语气却很平淡,像是在说着别人的事情。

 

“你怎么死都能再次复活,我们不一样,死了就没有然后了。懂了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