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很久没上来过了,然而并不是更文。

就是因为前些日子的某件事,于是也说说自己的一些事情。

去年几乎完全没动过笔,将近半年没上过lofter,也是直到现在才忽然间意识到,自己那时候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

真要说有什么契机的话大概是工作上的自我否定吧,不过真的发生改变应该是在一些生活上的变故之后。

那时候心爱的猫咪去世了。很年轻,因为急病离开,用了所有的办法都没能留住他。

那之后心理状态开始明显出现问题,情绪不稳定,容易生气也容易开心,然而更容易随便因为别人一两句话就开始自我厌恶。

现在想想那时候是有轻度抑郁倾向的。但是那时候深陷于这样的情绪里的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

大概两三个月之后变得更糟糕了。

那时候我几乎都只看着自己,没上过群没跟任何基友有过人生商谈上的交流,甚至看不见同一室的室友,别人的关心和关注几乎没有一点能动摇到我;没有难过,却也没有快乐,看泪腺崩坏的东西没有一点感觉,好像有层厚厚的罩子把我跟外界隔开了,风吹过来不会觉得舒爽,下雨不会觉得烦躁,出太阳了也不会觉得开心,有的只是源源不断的焦虑和自我怀疑。

那时候不止一次,上班的时候走在路上就在想,感觉活着什么意思都没有,死了可能还舒服一些。

其实现在很难想象自己居然也会有轻生的想法,但是在当时那种精神状态下,却会感觉自己想死太正常了。

以那时候一个人在外地的状态,如果真的哪天不知不觉去送死了,当时肯定是没人会立刻发现的。

毕竟那时候完全不发微博,也因为不写文所以根本不更新lofter呢。

所幸后来,大概在年底前后,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慢慢走出来了。

忽然间想起写上面一段东西,不是为了说自己经历了多辛苦的事情,只是想着至少能让看到这篇东西的人知道,抑郁症或者怀疑抑郁症状的状态下轻生一点都不奇怪,当一个人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感知,觉得不如死了更轻松是完全不会不可思议的。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处于这样的状态,尽量在变成我这样之前去向人求助,无论是向亲友还是医生;如果身边有人处于这样的状态,不要觉得他/她是在开玩笑,尽量去倾听他的想法,如果可能的话,建议他去寻求专业的帮助。

我很庆幸自己能走出来,也很庆幸那段时间里,自己没干出什么傻事。

全职动画4月份就开播了,很高兴自己能活着等到这一天。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与各位共勉。

评论 ( 59 )
热度 ( 69 )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