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长河落日即位一个月之后,霸图的最高神官在一个深夜只身离开了主城。

绵延数载的战火之后,霸图最终是赢了。

可是统治这个国家长达十年的君主到了最后,还是不曾归来。

对于这一点一国上下众说纷纭,大部分民众都尚存一丝希望,因此长河落日即位一事遭遇颇多异议,然而种种言论却都在石不转出面之后全部迅速平息。

这个国家里不存在比他更加忠于大漠孤烟的人。

——何况居于这个国家最核心统治层的几个人都早已得知真相。

“……你还回不回来?”

微弱月光笼罩着神官身上月白色的长袍。百花缭乱一身红衣即使在夜里也亮得灼目,看着眼前的人接过自己手上的斗篷披上、再拉上兜帽遮住浅色的长发,忍不住还是开口问了一句。

“当然回来啊。”石不转扭头看着面带纠结的同伴低声哂笑,莫名其妙竟然起了点玩心:“我是去找人,不是去殉情。”

“你敢?!……好吧好吧,当我没说过。”百花缭乱无奈地摆摆手,“霸图我们就替你看管几天——等你们回来啊!”

“一定的。”

虽然他去找的早已不能算是“人”了。

将近半年以前敌军兵临城下,身为一国之主的大漠孤烟亲点精锐带队出城绕背偷袭敌营,与城中守军里应外合,吹响了之后数月霸图举国反击的号角——计策是他跟大漠孤烟两个人在神殿后堂里议定的,君王肩上的披风是他亲手给他披上的,两个人从头到尾都心照不宣地没提及一句生死,推开神殿大门之前大漠孤烟转过身来拥抱了自己的神官,他松开手之后石不转不动声色地掸了掸身上永远穿着整齐的术士袍,然后目送他一步步走下神殿长长的白石台阶。

彼此都没对对方说一句再见。

霸图大军趁着敌军惊扰之时大举反攻击破来敌,而霸图君主率领的只由极少数精锐组成的敢死队于主城郊外无名谷全军覆没,没有一个人回来。

这就是早在他们两人议事之时,他已经看得清清楚楚的未来。

——其中甚至还包括着他抱起这个人头骨的这一瞬间。

铺陈开来的衣摆犹如月下绽开在遍地骨堞之中的白色花朵,而霸图一国的神官往日淡漠的目光里含着甚至令人有点毛骨悚然的刻骨温柔,与这颗头骨空洞洞的双目静静对视,然后微垂着双眼慢慢亲吻上它沾染着陈旧血污与无尽风尘的额角。

“……我们回家。”

===================================================

“我那个是全灭,头颅都没人带回来,最后一切定下后石不转独自去寻回大漠”

↑没错我就是还原了一下这句话而已,说好的挂死你决不食言【不

茶乐:

古来征战几人回 


“我们回家……” 



 

 跟 @寂羽  一起搞出来的梗,521这么虐都是这个人的错【x
名字我想的
她那边有同主题的文(虽然比我更虐草草草) →点我
漠石,突发奇幻风荣耀大陆paro
(以上抄袭自 @寂羽  )

  
评论 ( 8 )
热度 ( 2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