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 伞修伞 | 伞修橙 | 双花 | 韩张
AO3搬家中 || ID:shizuha
时间带走的一切,荣耀会记得。

多,喵!(3FIN)

ps.文中除tag之外的cp请自由心证。

=================================================


不过至少一切都还很顺利。


——在一双猫爪子暗搓搓地搭上他的肩膀之前,苏沐秋还是这么想的。


“哇——”


“喵……!”


 背后突然追加的重量惊得他的手重重一抖,原本敲得好好的字句里瞬间混进一堆乱七八糟意味不明的错别字;仅仅几十厘米之隔的大动静自然不可能只惊动他自己,原本同样画得好好的叶修被迫把脑袋从电脑前拔起来扭向他,一脸惊讶地拽下耳机:“干嘛……喂!”


然后他就眼睁睁目睹了那只长着左蓝右黄一对美丽鸳鸯眼的白猫从椅背爬到了苏沐秋肩膀上,再一个站不稳从苏沐秋肩膀上吧唧掉到了桌面上的全过程。


“啊别踩我键盘!”


苏沐秋的反应倒是快,本能地扑上去就想把猫捞下来;不曾想这一下倒起了反作用,猫咪一惊就往边上躲,何况他这一动连带着还惊动了在他腿上盘踞多时的布偶,于是也当机立断地在容身空间变为零之前刷一声跳上了桌面——


结果就是两只猫撞在一块,毛都揉巴到一起去,憨态可掬地摔成了一团。


没错,如果摔的地点不是在他的键盘上而是在别的什么地方的话还是相当之憨态可掬的;至于现在……


苏沐秋手忙脚乱地拨开猫团子,重新打开写到一半忽然被关掉的文档,瞟了眼左下角的字数,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啧。


叶修看着他一脸面如死灰的样子摇摇头,姑且停了手上的活计摸过他手机。


“停更不停更?”


“……我再努力一下,不过没双更了。”


好好好。叶修打开了他的微博。


@秋木苏V:今天依旧没双更。[邓布利多摇头.gif]


披着他的皮发好微博的叶修看看已经开始着手把丢失的那三千多字悉数默写回来的苏沐秋,再看看已经滚完键盘坐在一边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舔着毛的两只猫,默默地伸手在键盘上多按了一次Ctrl+S。


发微博的是清静了,接着看微博的又一次骚动起来。


叶修和苏沐秋发现这种骚动的时候已经又是好几个小时之后的事了——还不是上微博的时候发现的,而是被他们屏蔽了的群聊——然后苏沐橙拿着手机哒哒哒跑过来找了他们。


“来看看群?”


“群怎么了?”边上苏沐秋说了句叶修你去看看就继续专心默写去了,叶修刚好交了一张图正在网上四处闲逛,于是顺手打开了作者交流群。


一叶之秋:干嘛[点烟.jpg]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靠!你还有脸上来!老苏今天干嘛又没双更了你们又夜夜笙歌去了吗?

一叶之秋:说什么呢,以为谁都是你和你索大大?

沐雨橙风:[捶地.gif]

王不留行:[捶地.gif]

无浪:[捶地.gif]

一寸灰:[捶地.gif]

风城烟雨:[捶地.gif]

夜雨声烦:我和我索大大怎么了?喂别想转移话题!刚刚老苏那条微博你发的是吧是吧是吧?老苏最近的手速不行啊啧啧啧

一叶之秋:还说我们呢?蓝桥今天早上的三更被你吃了?

海无量:拿出了瓜子板凳爆米花@冷暗雷 快来快来

沐雨橙风:看着楼上掏出了墨镜

索克萨尔:今天不怪少天,他在医院陪我。

夜雨声烦:呸呸呸老叶你滚你滚你滚!!在医院又怎么样没有电脑照样是条手机码字的好汉!等下吊完水回去看索大大怎么完虐你!!

一叶之秋:……哟,闻着伤心见者落泪啊

风城烟雨:楼上几个该写文就写文该画画就画画该吊水就吊水去!能不能照顾一下言情作者了你们!!


“……”叶修看着楚云秀的话眨眨眼,扭头看向了苏沐橙:“照顾一下言情作者是吧?”


“你们两个就算了吧——”坐在床上的苏沐橙撇撇嘴,搂住了再度蹭到了她怀里的黄白花猫,“还是这个叫天天的省心,比黄少乖多了。”


她揉了揉公猫宽而平坦的脑壳顶,又捏捏一双因为她的抚摸而放平了的猫耳朵,“小喻也省心,不像群里那俩——嘻嘻。”


刚刚才被那只叫小喻的白猫踩了键盘的苏沐秋手一僵,深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自古哥哥不如猫。


当天晚上。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明显在外面消磨了一整个白天时间现在才终于坐到了电脑前面的黄少天满血复活一样在群里嚷嚷,“都有谁在啊?拼字拼字拼字拼字!!”


“拼字敢不敢去你们写手群喊?找画手拼啥字呢?”


“拼图。”刚好点开群的叶修诶嘿一笑,随手截了个3000块的色谱拼图的图片丢了上去。


“叶修你滚滚滚滚滚!!”


拼字的有益提议随后得到了积极响应,折腾了一天没好好写文的苏沐秋为了今天能有个更新也自告奋勇上去报了个名;一群人在群里各自发了字数截图之后苏沐秋撸撸袖子准备开干,边上叶修左手刷网页右手给他递过去一包撕开的小熊饼:“吃不吃?”


“吃。”


“喵——”


“走开走开别上来!这个不是你们吃的!”


苏沐秋刚一接过饼干袋子就知道麻烦了。


在边上一副待机样子的几只猫闻到食物的味儿都凑了过来,眼皮上的须须都蹭到他脸上,他只来得及迅速往嘴里塞了一块,看着白猫伸过来的爪子都要够着他的手了,连忙把包装袋往高处举;这会儿蹲在书柜顶上的黑白花猫也啪嗒一下跳下来,他正低头打算在桌子上找个夹子把袋子夹好,面前就忽然出现了一张无限接近的猫脸。


长期坐在他膝盖上占据最有利地形的布偶直起了身子,两只前爪蹬着他胸口,极其自然地把脸凑了上来。


猫咪粉红色的小巧鼻头冰凉而湿润,轻轻挨碰在他嘴唇上,从下唇摩擦到上唇,呼出的小小气流在他口鼻间拂过,好一派浑然天成的纯真娇憨——


像极了一个吻。


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只亲过叶修也只被叶修亲过的苏沐秋大脑当机了。


“乖——先下去先下去,说了不能吃就是不能吃。”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一手拎着饼干袋一手撸了好一会儿的猫,不过理智始终占据了上风,把亲上来的猫放回到膝盖上之后就继续在架子上翻夹子;叶修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一直保持着托腮的姿势看着他,苏沐秋感觉到他的视线,有点疑惑地扭过头:“干嘛?”


“……没事。”叶修放下托腮的手转了回去,继续画起手上的草稿来。


“……”这反应你告诉我没事?苏沐秋正打算说什么,结果大腿上忽然一沉,他一低头就看到了一只能有他半个巴掌那么大的猫爪子。


“妈蛋你个大家伙也过来凑热闹干什么!”


以标准抱大腿姿势扒着他的缅因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胡须抖了抖,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了舔鼻子。



很不好。非常不好。


苏沐秋对着一晚上的那三千多字的战果,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种郁卒的心情之下自然也不可能指望能爆手速了,他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干脆上专区更新了今天的那份,顺带四处逛了逛。夜雨声烦的蓝桥何处不绝色今天是更得少了点,不过一天五更在一众写手里面也已经是翘楚了,何况这人还在最新一次更新里摩拳擦掌争取在零点之前再多更一篇;一叶之秋的专区则一如既往静如止水,虽然下面的评论区点开之后一点都不静如止水,每天都例行有粉丝在下面刷刷存在灌水催更,大概也是心存希望盼着大神啥时候看到了能良心发现早日更新——不过按这人近期的时间安排这个月即使没这几只猫更新还是悬得很,他们俩如今早就不是会为了更新而通宵拼杀的人了。叶修还在画着,他也就不去打扰,自去洗漱了先行上床。


闭上眼睛没几分钟就感觉到有几个毛团窸窸窣窣地挨了过来。


猫咪行动起来都没什么声音,其中有一只踩着他胯骨翻到了床里面,还有一只从他头顶与床头的缝隙之间钻了过去,长着长长披毛的尾巴跟鸡毛掸子一样扫过他的脸和脖子,估计是那只布偶没跑了;不过一只猫再重也有限,动静说到底也不算大,他也就懒得去管,阖着眼逐渐迷糊过去。


大半个小时之后。


打好草稿的叶修存好图关了电脑伸个懒腰准备上床睡觉,然后一扭头……看到了睡在靠墙那边的苏沐秋。


和分别睡在他身体周围不同部位的三个猫团子。


视野下方出现了一条摇摆着尖儿的大尾巴,那只缅因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到外面去了,这会儿又晃悠了进来,在床边左看看右看看似乎下一秒就准备跳上去;这么大一只猫要是上了床他今晚真该睡沙发了,叶修来不及多想,连忙抓过手机爬上床,拽过自己那一半被子。


这一晚叶修好歹没梦见泰山压顶一样的毛团。


可是另一边苏沐秋越睡越热。


原本两个人盖一床被子就冷不到哪儿去,这会儿两个人之间好像还塞进了一个大号的暖水袋,热烘烘跟火炉一样的,大号暖水袋还自带软乎乎的手感和又长又蓬松的毛;连带着身上的被子好像也沉重了不止一个等级,大概是因为太暖了的缘故……


然后他就醒了。


一开始脑子自然清楚不到哪儿去,他朦胧间觉得周围的感觉不对劲,平时即使他和叶修都是规规矩矩一人睡一边可那毕竟还是人,即使不伸手都知道人在那里,稍微一动也能立马碰到手或者脚;而被碰到的那个多少也有点感觉,通常都会自动凑过来点两个人手脚交缠着继续睡。问题是现在……苏沐秋也说不出哪儿不对总之就感觉好像多了点啥,于是拿手往边上摸了摸。


一摸摸到一大团毛。


然后摸到了搁在那一大团毛上的一只手。


苏沐秋稍微一握就感觉到了那只手的手指根上套着的戒指。


“唔……”叶修被他这么一动也醒了,闭着眼自然而然往他这边一翻身。


然后就结结实实地压到了那个毛团上。


“喵——!”


“我靠!……”


缅因猫一只大号的猫爪啪一声抵到他的脸上,然后硕大的毛团以跟体型不符的灵活敏捷嗖一下从被子开口处蹿逃出去;两个人之间的缝隙陡然一空,这下连苏沐秋都不甚适应地往他这边翻了个身,正好借着拉住他一只手的契机,眼都懒得睁一下就摸索着过来捞人。


夜里被一只大猫活生生挤出来的空间瞬间缩减到零。


“哥哥叶修你们还没……”


苏沐橙进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两个哥哥搂成一团儿睡得正香,也不管两个人都睡到了一双枕头之间的缝隙里,脸都几乎贴在了一起;原本睡在被窝里的缅因已经溜到了外面,这会儿正坐在勉强能容纳下它一只猫的床头柜上舔爪子,而还在床上的另外三只在她推门进来的时候一起齐刷刷扭头看过来。


鸳鸯眼的白猫在床脚伸了个懒腰。黑白花猫刚跳上苏沐秋的胯间,在上面找了个好位置趴了下来。布偶团着大尾巴坐在苏沐秋后脑勺边上,看看她再看了看它旁边的两个人类。


一张猫脸上明晃晃挂着“两个狗男男”五个大字。


“……噗。”


苏沐橙坐在床沿掏出手机多方向多角度咔嚓了好几张照片,然后把怀里抱着的黄白色大猫放到了他们脸上。


“哥哥!叶修!别睡了啦!起床了!”


“呃唔……咳咳咳咳咳!——”


不过这么石破天惊的唤醒方式也再自然不过地导致了起床气和睡不醒,苏沐秋倒是扑腾一下就坐起来了,而叶修则随手抓了被子兜头把自己一盖往着苏沐秋的方向扎,随后被敏锐地发觉这么扎下去位置不对劲的另一半拽着后领子一手拎了出来;既然被拎了出来那也就没办法装死了,叶修怏怏地挠着鸡窝头出去洗漱,等他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苏沐秋和苏沐橙已经坐在桌子旁边吃上了早饭,其中苏沐秋看他过来就往边上挪挪给他腾了位置,一边把包子放下一边拉他左手:“怎么弄上去的你,不觉得咯着疼?”


“啊?哦。”叶修直到这会儿还没完全醒过来,于是杵在那儿任由苏沐秋握着手摆弄,把他卡在无名指指骨上的戒指推回到指根位置;正就着小米粥吃油条的苏沐橙默默把头扭了开去,顺手拍掉了一双偷偷摸摸扒上了桌子边缘的猫爪子。


大清早的作什么孽呢。眼都要瞎了。


这两人收到这对戒指只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不过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戴着一对地摊货晃悠了一年多,从一开始就心照不宣地直接套了无名指什么的直戳众人狗眼,即使后来在她这个妹妹的提议之下一起订购了DR的同款还是收到了看两眼就往无名指上套,完全无视他们买回来的其实是订婚戒指这个事实;不过真要说戴戒指对他们来说没有实际意义那也不全对,至少在某一次这两人一时兴起把戒指晒到了作者交流群之后全荣耀联盟网的作者们都流露出了微妙的官方已圆满同人再YY也不为过的气场,连带着不明真相的一众粉丝们在荣耀联盟论坛的秋木苏x一叶之秋专区刷得越发热烈,而按近几天的展开来说,苏沐橙不上去看都知道文区里一定铺天盖地的都是订婚求婚结婚梗。所以,话说回来……


“沐橙,沐橙?”苏沐秋的声音把她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油条掉进粥里面了哦。”


“呜哇!——”



接下来的几天是一如既往混乱且快乐着的日常。


深受猫咪喜爱的苏沐秋彻底陷入了一大三小四只猫的包围圈,与之相对的是基本上没哪只猫会黏他的叶修;不过即使如此他也比苏沐秋轻松不了多少,因为似乎无论哪只猫都对打他的脸有着浓厚兴趣——叶修边这么想边看了眼离自己最近的黑白花猫,一手夹着烟头略略倾身,冲着猫脑袋吐了一口烟圈。


然后毫无疑问地再一次被猫爪子糊了一脸。


“干嘛呢你干嘛呢你?”叶修摸摸被那一肉垫拍中了的侧脸和鼻梁,另一边苏沐秋伸手把猫抱走了。


“你活该。”


“什么活该,怎么就那么针对这张脸呢?”叶修又吸了一口烟,“嫌我长得太帅?”


“嫌你长得太嘲讽还差不多。”


“……”


短暂的拌嘴告一段落,苏沐秋继续接上刚刚停下来的部分往下写——布偶照例坐在他膝盖上盯着电脑屏幕,白猫和黑白花猫则一左一右门神一样坐在显示屏两边,再加上正趴在床上注目着他一举一动的缅因,苏沐秋写完一自然段的前戏之后按了Enter,瞟了那几双漂亮的眼睛一眼,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众目睽睽之下要他怎么写小黄文呢,也太羞耻play了吧?


与此同时,一墙之隔。


苏沐橙正在跟楚云秀聊QQ。


“怎么了,这几天更新这么慢?”


“没啥,这不是家里来了猫嘛。”


“是吗?它们压你键盘了?”


“没有啦,可是——”


装在显示屏上方的摄像头正好镜头冲下,苏沐橙顺手打开了QQ视频,招呼楚云秀看这会儿桌子上正把自己拉伸成一长条、大喇喇横卧在她两条手臂上面的花猫。


“这个样子,要我怎么写啊!”


“哈哈哈哈哈哈——”屏幕那边楚云秀笑个不住,截了图顺手就往苏沐橙编辑的小窗里丢了过去。


“帮你截图给编辑了,别客气。”


“谢谢云秀么么哒!嘻嘻——”


又过了五天之后。


入夜之后,刚刚回到H市的原主人应约而来,接走了五只猫咪;送走几只猫之后三个人回到家里收拾打扫,打点好一切之后时间已经不早,写文赶图也不急在这一时,于是干脆抱了手机平板速写本,挤在一块坐在床上,盖着被子聊天。


“啊好暖——”


“之前不是有只猫一直在给你暖被窝吗?”


“那只是猫啊,怎么比得上人嘛。”跟两个大男人挤一个被窝当然没有不暖和的道理,苏沐橙一边按手机一边往自家哥哥那边凑了凑;苏沐秋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她只穿着单衣的肩膀,一扭头正好看到捧着本子画速写的叶修:“……妈蛋你在画啥?!”


“画你啊,这不明摆着。”叶修自顾自刷刷刷地画,不多久画面里就呈现出了一个被四个团子包围着的人;那个人一双手都摆在键盘上,看起来正在专心致志地敲字,苏沐秋看着他草草几笔勾出手臂和手指的细节,然后多添一笔往左手上勾了个戒指。


……到底是有多执着戒指这个梗?


苏沐秋默默腹诽了一句,不过并不打算干扰他,于是也就打开了荣耀联盟网上自己的专区——这几天一直都只来得及放文,下面林林总总的评论一概没空回复,这会儿也该补回了。


苏沐橙一早已经靠在了他肩膀上,这姑娘作为他妹妹无比清楚怎么枕着他最舒服,这会儿配合着他打字的姿势稍微动了动,像猫一样放松地小小呼了一口气。苏沐秋稍稍侧过脸看她靠好了,这才把注意力调转回到网页上。


“今晚上这更好棒好萌!君莫笑实在太嘲讽了哈哈哈哈哈等一下还有更新咩?”

——“今晚没有了,明天再更,谢谢喜欢^ ^”


“每天做完作业都看到更新太高兴了!!秋神加油!!”

——“好的谢谢!”


“为什么莫名觉得有点虐QUQ不过今天之后就能恢复正常更新真是太好了!这几天微博的猫咪们也好可爱>///<”

——“嗯,明天双更。”


“猫咪们超可爱+1不过只是寄养在秋神家?秋神有没有打算之后也养猫啊www”


养猫啊。


苏沐秋看着这条评论陷入了思考,旁边叶修这会儿刚好画完一整幅速写,把本子合起来往床头柜上一扔就掀被子躺了下去:“沐秋借我靠靠。”


“哦。”


苏沐秋看着他径自枕到自己大腿上,捧着平板的手顿了顿,这才把回复敲了上去。


“家里已经有两只猫了,特别粘人,所以暂时先不考虑了。”


退出网页之后苏沐秋把平板也放到床头柜上,右手摸过了自己的手机,左手抓过了叶修的手。


这一年春节过后的欧洲采风之行,已经写在他们今年的日程表上了。


苏沐秋盯着手机屏幕里一双手的无名指上相同样式的戒指笑了笑,按下了拍照键。


+FIN+


感谢点阅!久违地写得很开心的一篇文ww


评论 ( 22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羽 | Powered by LOFTER